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省文联主席叶青等一行来九江​学院观摩审查原创舞剧《大湖之灵》

作者:艺术学院供稿 章歌/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22:28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主席叶青、副主席张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一级调研员张保华、三级调研员刘飞,省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章伟新,省舞协名誉主席赵小元,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潘庆蓓,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钟林,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建新一行到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对原创舞剧《大湖之灵》进行观摩审查。学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查振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原创舞剧《大湖之灵》项目汇报和(片段)展示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栗娜就舞剧创作背景、团队构建、创作进展、预期目标等作了汇报;舞剧总导演花鸣对舞台呈现进行了详细阐述。舞蹈专业学生现场展示了“梦”“水和鸟”“网惘”三个排练片段。

 

 

 

汇报及展示后,省市文联领导、专家及主创团队召开了舞剧《大湖之灵》创作交流会,会议由查振华主持。会上,领导专家对舞剧《大湖之灵》目前的创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大湖之灵》的后期创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饶利萍、叶青表示,在九江学院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异军凸起,创作了一批优秀节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这让我们对舞剧《大湖之灵》充满信心,更充满期待。同时,他们要求,要精益求精,努力将该剧打造成精品、经典。

 

 

舞剧《大湖之灵》在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预计在2023年进行首演。这是九江学院、九江青年歌舞团首部舞剧创作,力争实现江西省舞剧创作的新突破。

 

活动期间,饶利萍、叶青、张越等还在查振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学院乐团排练厅和版画实验室。

 

通讯员:张栗娜 审稿人:张甘霖 王春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