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籍科学家、北京理工大学姚裕贵教授来校指导交流

作者:李金玲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3:21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九江籍科学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姚裕贵教授应我校党委书记赵伟邀请,来校指导交流,并与我校青年博士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赵伟主持召开。

 

 

座谈会的气氛轻松而融洽。赵伟对姚裕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引进人才、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期望九江学院能在高水平项目合作、青年教师培养和科研等方面得到支持与帮助。

 

 

姚裕贵看到家乡大学良好发展势头表示非常高兴,他对九江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顶层设计角度围绕师资队伍培养引进、科研平台规划搭建、科研项目谋划等方面给出了有益建议。他表示,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对学校声誉、学院发展以及老师个人学术进步都具有重大作用,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之中,才能够搞好教学工作,较快培养高素质人才。

 

 

“你毕业于哪所学校?导师是谁?你有什么科研成果?”座谈中,姚裕贵亲切询问了每位参会青年博士的毕业院校、导师、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并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交流中,他鼓励我校青年博士教师要潜心钻研,并持之以恒。在科研方面要有自己的主攻方向,要做出能为外界所知晓的成果,不能仅满足于达成考核目标,还应当走出去,多交流学习,找到一生为之钻研的方向,才能有所得、有所成。最后,姚裕贵对在座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寄予期望,真诚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党政办、理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博士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会前,在赵伟、党政办和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姚裕贵实地参观了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紫薇园等建设现场和丹枫园北区体育馆等地,在沙盘前详细听取了校区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他对学校发展、新老校区规划等教育资源整合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