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作者:学生记者:陈艳鸿 文/摄 指导老师:高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17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下午2点,赵伟首先来到香远楼111教室与外语学院A2115、A2135班共同听取了汪红梅副教授讲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汪红梅副教授重点讲授了辛亥革命这一专题,指导学生正确地认识辛亥革命的客观作用和失败的历史教训,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给我们带来的教育,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香远楼102教室,赵伟与外国语学院A2131、A2132班同学一同听取了周春芸博士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堂上,周春芸博士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讲授了真理的客观性、绝对性和相对性;真理的检验标准,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等内容,引导同学们用辩证的观点看问题。




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氛围生动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互动。听课过程中,赵伟凝神专注,认真听课,并不时记录。课后,他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给予了肯定。




课后,赵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指出,哲学是一门使人聪明的学问,对我们人生道路中看待问题的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他鼓励同学们课外广泛阅读,做好课前预习,认真学好哲学。同时希望老师多给同学们讲解生动案例,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赵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结合近期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系列活动,就思政课建设、师资配置、人才引进、经费投入、职称评聘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交流了各自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受。



赵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与教师们互动交流,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赵伟强调,学校思政课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继续做好教师引进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采用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要多向兄弟高校学习,充分挖掘九江地域优秀文化资源,打造思政“金课”;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课堂之外要多与学生交流,关心关爱学生,真正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要鼓励学生立志,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积极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


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