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李金玲综合 高原 江环 严予初(学生)各二级学院/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20:22浏览次数:


今年的全国“两会”你最关注的议题是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4月6日,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严平、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共同走入一线课堂,以《稳字当头谋发展 团结奋斗向未来——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为我校2021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校领导们结合自己工作和人生阅历及学校实际,深刻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自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感受我国团结奋进的民主政治实践,感受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在香远楼401和216教室,赵伟分别为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计科A2151班和外语学院外语A2114班学生授课。他以近一段时间国际国内发生的重要事件导入,通过丰富的实例和详细的资料,围绕全国“两会”特点、全国“两会”看点、“全国“两会”要点和奋斗前行,强国有我四个部分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农村生活学习及读大学、毕业后工作等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永远保持积极向上、快乐坚定的心态,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要记住再难的路也要勇敢往前走,走过去就是对自我的超越;要懂得感恩,不辜负我们生活在其中的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责任意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以新的实践创造更大成就,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赵伟指出,学生立大志,教师有理想,干部有担当,一所大学才有希望。全校师生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立信楼307教室,陈小林为管理学院A2132班学生授课。他充分结合审计专业特点,引用大量生动案例,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的“特点”“看点”“要点”,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学生传达“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他指出,学习“两会”精神,重点在于领会、实践。

 

 

陈小林在讲课时指出,青春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注定当代每位青年的人生坐标意义非凡,这其中既有国家对人才的渴求,更有历史对青年的期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勇担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爱党爱国有作为的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魏立平在香远楼201为法学院A2114学生授课

 

陈春生在竞知楼612为教育学院教育A2131学生授课

 

杨耀防在浔华文楼201为医学院医学A2142学生授课

 

夏启国在望庐楼410为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建工A2113学生授课

 

严平在竞知楼306为化学化工学院化工A2141学生授课

 

查振华在东215为艺术学院艺术A2121学生授课

 

李广欣在文友楼310为文学院文传A2122学生授课

 

据了解,每学期由校领导和二级学院的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已成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优良传统,是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校领导聚焦“两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发布: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