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师德讲座 特邀思政课名师王员教授开讲

作者:江环 文/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5:5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精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2月27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师德讲座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西师范大学王员教授受邀作《加强政治信仰建设 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素养》主题报告。校长陈小林主持讲座并讲话。副校长查振华、党委委员王殿元出席,党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及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

 


王员教授从政治信仰的科学内涵与价值、新时代政治信仰建设的实践推进、新时代政治信仰建设的基本特点、新时代政治信仰建设的运行机制、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素养的提升五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政治素养,讲座内容丰富,举例详实。



陈小林高度评价王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加强政治信仰建设,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意义。


陈小林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好老师,首先要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广大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实现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 时刻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切实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小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来抓;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尊师教育,保护教师权利,关心关爱教师,以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