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作者:章歌 文/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08:42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杨贵平在宣讲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特殊时机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形成了重大的成果,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杨贵平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是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杨贵平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候,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把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目标;要坚持在指导思想、战略部署、工作作风、党的建设、接续奋斗等五个方面的基本原则;要践行在理想信念、政治建设、担当责任和自我革命四个方面的实践要求;要响应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我省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11月23日至26日召开的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部署,领会党代会部署,关键要从“江西所处历史方位、江西未来五年战略思路、江西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江西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四个方面做到心中有数。



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新校区建设和申硕工作等学校的重点工作;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把学校的改革发展融入中部崛起大局,积极为描绘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九院力量。




报告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团结就是力量》,从红色经典中感悟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