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开展“用音乐讲党史,以歌声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26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6月11日,九江学院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与艺术学院教工四支部联合开展“用音乐讲党史,以歌声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回顾百年壮阔党史为背景,聚焦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广为传唱的红色音乐作品,采取讲述红歌创作故事、朗诵诗词、钢琴伴奏、小提琴独奏、演唱经典红歌、表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将一段段峥嵘岁月在舞台上重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在党员面前上演。



活动在讲述冼星海和《黄河大合唱》创作故事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钢琴伴奏《黄水谣》,四名党员深情地朗诵《黄河大合唱》词,观众仿佛听到了黄河在怒吼、在咆哮,仿佛看到了人民在抗争、在奋斗,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讲述《唱支山歌给党听》背后创作和演唱的故事,把观众拉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体会到翻身得解放的群众对新中国和共产党由衷的爱戴之情。



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饱含着对党的无限热爱。



情景剧《春天的故事》,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南巡的故事为背景,演绎了三位投身特区的艺术工作者,有感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歌。艺术学院教师党员深情地演唱《春天的故事》,让观众如沐春风,掌声不息。



讲述《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诞生故事,让大家重温安波和李劫夫在周恩来总理鼓舞下创作出该歌曲的激情岁月。



由艺术学院教师党员领唱、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上台合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旋律激励着全体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前进。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的副校长查振华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员们沉浸式的表演,形式鲜活,有人气、接地气,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有效,同时也体现了支部有凝聚力、有创新力、有执行力。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和现场观众纷纷为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点赞。


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党员高滨赞叹道:“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也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我们深受教育,做一名党员,真好!”


艺术学院教工四支部书记张栗娜说:“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大家对党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