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突破!我校2个项目在“挑战杯”全国竞赛红色专项获奖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7:49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举行,全国上千所大学推报的11184项作品报名展开激烈竞逐,共有500多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的《血脉永续,薪火相传》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江西赛区特等奖,《深耕红色文脉,讲好八一故事》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江西赛区一等奖,《承红色基因,当爱国青年》项目获得江西赛区三等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寒假伊始,校团委组织开展寒假“学党史践初心”红色社会实践活动,三月初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大学生实地实践,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文化,“云参观”红色场馆、了解倾听红色故事,在实践中感悟党史国情;开展“百名青年讲党史故事”“党史青年说”“打卡红色地标”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


在大赛准备阶段,各学院积极响应,共选拔44项作品参加了校赛,并推荐3项作品参加省赛。经省赛和国赛网评的层层选拔,教育学院蒋枫霆老师指导的《血脉永续 薪火相传》荣获全国一等奖、省赛特等奖,外国语学院王燕、王少斌、李杰老师指导的《深耕红色文脉 讲好八一故事》荣获全国三等奖、省赛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燕碧波、夏虹、胡艳月老师指导的《承红色基因,当爱国青年》荣获省赛三等奖。5月14-16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教育学院刘述皇同学、文传学院吴章慧同学携作品《血脉永续 薪火相传》和全国75所高校的106个项目同台竞技、奋勇拼搏、不畏强手,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增设红色专项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调研报告和短视频的方式参赛。当前,“挑战杯”竞赛已由大学生的创新比赛舞台发展成为社会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成为大学生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平台。


通讯员:董云鹤  审稿人:闫来英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