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

作者:李金玲 文/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1:17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通报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纪岗昌、陈春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遵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近百名离退休教职工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伟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并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同志和党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伟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持续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学校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运行有序,校园保持平安稳定,师生健康得到保障。2020年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建设浓墨重彩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面对疫情“大考”交出合格答卷;党的建设有新成果;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综合办学实力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突破;社会服务有亮点。


赵伟强调,当前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学校处于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开拓创新,狠抓落实,需要民主党派、知联、侨联的同志们发挥优势、团结奋斗,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发光发热,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潜心教学科研,建务实之言、献科学之策,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希望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服务工作,为广大老同志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和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刘晓东从十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有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技文化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持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稳步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办学保障条件不断优化;关心关爱服务师生,校园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


刘晓东还通报了2021年学校的工作打算。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应用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要进一步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实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开放办学;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新校区建设,全面改善办学保障条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魏立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党外人士是我们党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力量和人才资源。尊重、关心、爱护老同志、党外人士,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应尽责任。学校党委和行政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和党外人士工作,认真落实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有关政策,努力为老同志和党外人士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确保老同志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党外朋友们生活舒心、工作开心、事业顺心。



“祝愿学校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越办越好。”离退休一支部老党员施昌佳参加完情况通报会后激动地说,他们老同志为学校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十分高兴,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