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赞!我校“走近《红楼梦》”与“基础会计学”课程通过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认定

作者:​ 新媒体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3:46浏览次数:


根据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我校郑连聪、李勤合老师负责的“走近《红楼梦》”与陈小林、胡淑娟、王玉勤、杨华、马喆老师负责的“基础会计学”课程通过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认定。


2019年江西省通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

↓↓↓


一、“线上”一流课程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无穷的魅力。然而,由于这本小说的艺术水平极高,内涵又极丰富,加之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差异,使现代的阅读者往往觉得难以读懂,在面对《红楼梦》时望而却步。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郑连聪、李勤合老师精心设计了这门课程,对想要阅读《红楼梦》却又畏难的人进行必要的引导和帮助,让大家走近《红楼梦》,逐步了解并喜欢上这一中国文学中的伟大作品。



本课程的主要理念,是在学术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排解阅读障碍,展示《红楼》魅力。因此,在课程内容的选择和讲授方法的运用上,都围绕这一思路展开。


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由陈小林、胡淑娟、王玉勤、杨华、马喆老师负责的基础会计学课程,明确会计工作的基本内容;能运用各种会计的基本方法,对会计的对象进行核算、监督和分析。旨在帮助初学者掌握会计基本理论、会计核算方法和会计工作组织,为以后学习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等后续专业课程和从事会计实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对于理财感兴趣但又没有理财基础的人,它将让你对理财基础知识有个简单的了解。



该课程不仅使学生系统掌握会计学的“三基”,还能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概括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能比较熟练地运用会计符号和语言反映经济业务,并能对实务中企业披露的信息予以理解和利用,从而达到初步具备一个会计人员所应有的基本素质的目的。


据悉,我省共有18所高校的66门课程通过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其中,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13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16门;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4门;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7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