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赵伟到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调研

作者:驻村工作队 文/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6:02浏览次数:


10月13日,在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赵伟到学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调研,深入对口扶贫点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并调研产业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陪同。



调研期间,赵伟一行来到东山村村部,与学院驻村工作队员、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听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为东山带去了5万元帮扶款。


赵伟对东山村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东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开动脑筋,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西海“滨湖第一村”贡献力量。




来到薄膜温控现代化采摘大棚和消费扶贫生活馆,赵伟一行细致了解了各类果蔬种植、消费市场、直播带货、物流配送及村民务工收入等情况。他说,搞农业生产,最奢侈的事就是看着一株株作物发芽、展叶、开花、结果;做农业产业,最幸福的事就是参与它的“春夏秋冬”整个生命周期。这里的蔬菜基地、采摘大棚和消费扶贫生活馆打造得非常好,要继续发力提档升级,进一步在提升配套实用性、提高种养科技含量上下功夫;要多方取经借鉴扬优势,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在精致化、细节上下功夫,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样板。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单位的精准帮扶下,东山村以着力打好“生态牌”,以“生态+”为切入点,努力实现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这个滨湖第一村正坚持“生态+旅游+扶贫”新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旅产业。当前已打造配套有机蔬菜、苗木、果蔬、淡水养殖等多种休闲观光产业;已建有2万平方米薄膜温控现代化采摘大棚,创建全省首个县级消费扶贫生活馆。目前东山村正大力引进精品民宿入驻,“美丽宜居示范村”设计规划方案正在稳步推进。东山依托独有的山水生态资源优势,以庐山西海服务区为平台,传承和弘扬移民精神,着力实现东山村从“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向乡村旅游特色景区的华丽转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