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政工作一线教师队伍专题培训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刘瑾怡 陈卓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5: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态,9月24日晚,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思政工作一线教师队伍专题培训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调研员余志同志为广大为师生授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余志调研员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想新要求,并结合他丰富的宗教工作实践经验,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围绕“什么是信仰?”、“信仰的宗旨”、“信仰在人生规划上对人的影响”“什么是宗教?”“什么是迷信和迷信活动?”“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我国宗教情况”“国内外宗教主要动向”“抵御渗透”等十三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并用典型的案例帮助师生了解掌握邪教的特征,深刻认识邪教的本质。


刘遵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余志同志的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高度,围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主题,为我们正确了解宗教的基本知识和认清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帮助大家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认识到,科学是人类对于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是推动历史进步的杠杆和基石;而迷信,则是一种无知,是对自然力量和社会力量的畏惧和屈服。今后一定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反对迷信,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自觉抵御邪教,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时代新人。


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宣传统战工作信息联络员,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副科以上干部,2020级新生主要班干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