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思政部开展跨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3: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8月2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教师赴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与该校思政部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跨校集体备课活动。



集体备课会持续近4个小时,会议议程紧凑,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围绕《概论》课程专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片段说课展示与讨论等方面开展。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朱欣成介绍了该校思政课课程体系改革及《概论》课程专题教学建设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邹菊如教授就《概论》课程的专题教学内容和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片段说课展示环节,双方教师就《概论》课程第一专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老师对双方说课展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备课活动9名参与者分别为马院相关负责同志、各教研室主任和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双方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共同打造兄弟院校思政课教研交流平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