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致敬五四 青春无悔||扶贫的团干部由磨砺而出彩 因奋斗而升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21:37浏览次数: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一周年。

 

    时光荏苒,青春如琢。

 

    在扶贫的队伍中,其实还有一支力量,那就是团干部。他们扎根一线、埋头苦干、砥砺品质。今天就和大家说说,九江学院组建的团干部驻村工作队。


 

    九江学院驻村工组队由3人组成。

 

    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从事共青团工作10年后,毅然决定到一线扶贫;今年是他扶贫的第八个年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五个年头。

 

    驻村队员江山,九江学院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在共青团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14年,也在扶贫工作岗位近四年。

 

    驻村队员彭西峰,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科科长,负责艺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团干部8年,也是扶贫第二个年头。

 

    他们坚守了太多的磨砺······

 

    江山、彭西峰两名同志都是二胎,走上扶贫工作岗位,江山小孩不满2岁;彭西峰小孩不满1岁。组织一声令下,他们作为团干部和时代青年,无怨无悔。

 

    多少个场景,他们简单地安顿好家里,又立马投入到扶贫事业中。

 

    他们总是说,青年的颜色就是磨砺,青春的升华就是奋斗。

 

    磨砺:

 

    每季度不少于300天的驻村日子;每月贫困户遍访的全覆盖;30余万字的驻村工作日记;磨破了多双的鞋底······

 

    他们在磨砺,但更多的是历练:

 

    在扶贫的工作岗位上,历练收获了市级先进、省级先进和国家先进;

 

    但更多是让老百姓认识了这3名新时代年轻人。

 

    他们也因此改变着对当代青年人的看法;

 

    改变着对村干部和共产党员的认识。

 

 

    除了磨砺,他们还收获了升华:

 

    有下面的感人对白:

 

    小江,回去带点枇杷给你小孩吃;

 

    小彭,这周什么时候回去;

 

    小谭,你要记得吃早点啊;

 

    还有老百姓的真诚等待:

 

    有的老百姓得知3位年轻人回家;

 

    早早守在村门口;

 

    等着他们,

 

    就为了送几个清明粑。

 

    小小心意,却汇集了扶贫大大的爱。

 

    踏着青春的节拍,他们还在坚守,他们还会努力,他们更会把青春的大旗扛起,他们向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出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敦敦教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把扶贫点村容村貌再提升,让老百姓的生活美起来;把扶贫产业做强让老百姓的日子富起来,特别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强让乡亲们的日子富起来,他们一定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继续努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滨湖东山2020年5月3日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65slzTaAIr14wtxc3bI-uQ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