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4:56浏览次数:

    5月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收看大会实况后对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倍感振奋,为我们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中国速度而深受鼓舞,广大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求索、奋斗不懈。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张雪莲:此次大会展现出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我坚信,广大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一定能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在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深受鼓舞,为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和2020年前期战“疫”取得的胜利,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2020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以身作则,务实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卢小澍: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向全世界表明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年底疫情爆发以来,“封城”、“一省包一市”等闻所未闻的大措施相继出台,我们党和国家遵循“生命至上”的原则,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短短的两个月,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生死较量中,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展现了空前的团结和强大的实力,再一次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更大胜利。

 

    电子商务学院A1741班陈萍:今年的两会,变化的会期,不变的信心;变化的议题,不变的决心;变化的形式,不变的初心。《报告》站点高、落点实、接地气。4次主场外交、7次出访、3大洲、12个国家、6场国际会议、百余场双多边活动,扎实的数据勾勒出2019年中国元首外交的清晰轮廓。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加快跨境电商新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好消息接随入耳时,无疑给了我这一名电商专业的大学生更多的信心和决心去学好专业课,掌握一定职业技能,从事跨境电商行业,为中国开放型经济作出一定贡献。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751班彭子怡:我认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但是因疫情的影响,我国在各个方面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一名预备党员,我不仅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自觉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履行相应义务,而且要带动身边的人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A1842班熊黎之:在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面前,中华民族体现了空前的凝聚力。两会的确定召开,是党和国家对打赢此次战役的坚定信心的表态。新时代的中国要发展,就要不惧困难,汇聚人民智慧,以辩证、长远、全面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未来,要加快改革开放,拓展发展空间,最终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