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同心战疫,青春勇担当——九江学院组织观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12浏览次数:

    为充分运用好战疫鲜活教材,讲好中国战疫故事,上好复学第一课,近期,九江学院按照江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收看学习思政专题片后,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党委按要求组织了教工党支部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与学生一支部、二支部的党员们学习《抗疫大考,中国大卷》思政专题片的通知。学习后,各教工支部还开展了学习效果及体会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家国情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创新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尤其要把这次疫情大考的生动实践积极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体育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安排,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好“复学第一课”的同时,体育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总体要求进行动员和安排,5月27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统一收看了《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每位班主任根据返校学生和暂缓返校学生的情况统一时间组织观看思政专题片,课后在微信群组织进行了热烈的在线交流和讨论。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我们的党、政府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激励他们肩负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报国情怀。

 

 

电子商务学院

 

    电子商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该片充分运用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学院师生收看专题片后表示获益匪浅,并为其中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感所感动。当前正值返校复学的关键时期,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战“疫”仍在继续,不可掉以轻心,关键时期更要做到防护、学习两不误。

 

 

医学部

 

    医学部按照要求及时组织教职员工认真收看了《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并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与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这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最硬核的生动体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