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爱心篇】逆行路上携手战斗 附属医院职工暖心支持援鄂医疗队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9:16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毫不退缩、奋力逆行,先后派出92名医护前往湖北疫情一线支援。医院干部职工对他们都非常牵挂,护理部同事分头行动,为前线战士提供支援、保障后方,与他们风雨同舟、共同战斗。

   

    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后,医院护理人员没有丝毫松懈,全体主动加班,分担了前线同事们之前的工作。临床一线人员不足,护理部及时地进行人员调配,同时承担了医院检查考核防控工作,不论是一线人员,还是后勤工作人员,都做好了与病毒抗争到底的准备。高强度工作下,许多人的眼中泛起了红血丝,肌肉酸痛得厉害,但都没有喊苦喊累,只是默默地互相鼓劲,继续加班加点。许多还在孕期或哺乳期的护士们,顶着家人反对的压力,依然坚守岗位。

 

 

    为了保障前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生活质量,在医疗队奔赴前线的同时,护理部紧急运输了一批物资过去,防护衣、护目镜、口罩、棉签、消毒液……,从队伍需求到个人需要,从工作必需到生活所需,医院护理人员们都尽量设法筹备,尽最大努力为前线战士扫平障碍。

 

    消化科护士长谢敏华,专门采购了枸杞、艾叶等中草药寄往湖北,增强前线医护的身体抵抗力。作为国家心理咨询师,熊梅护士长连夜加班将放松疗法和睡眠疗法通过录音的方式发送给她们,用来改善他们的睡眠状况、调整身心健康状态。心胸外科护士长张琪,在科里周冬霞和李宝兰这两位护士奔赴一线后,主动照顾她们家人,关心小孩的生活状况,并帮助家中老人购买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对援鄂队员的家人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照料。

 

    3月2日,护理部根据前线需要,又筹集了第二批物资发送过去。人员多,物品也多,为了将物资及时送到一线人员手中,护理部加班加点做好联系物资运送的各项工作。这次,各个科室除了拿出科内最好的防护物资,还准备了许多惊喜。有科里同事们亲手做的家乡菜,奔波四处采购来的零食,有各自家人委托带去的生活用品……一份份温暖的心意,饱含了医院“大家”对他们全心全意的支持。

 

 

 

    考虑到“三·八”妇女节快到了,作为工会女工委员,护理部副主任虞晓琴亲手裁剪了一颗颗爱心贴在巧克力上送给前线的医护人员。各科护理人员更是制做准备了漂亮的卡片、暖心的寄语随物资送去。虞晓琴副主任写道:附院精神百年传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致我们最可爱的勇士!张丹老师写了两首小诗:一首《盼归》,当君出征日,是余牵挂时。甘棠新柳绿,问卿何时归?一首《二月廿七日赠援鄂同事》,江城疫情凶,附院救援急。碌碌忙不尽,事事总关情。何日平病毒?英雄罢远征。……还有很多温暖人心的安慰、鼓励和祝福,都表达了后方对冲在一线的战士们的全力支持。

 

 

 

    一份份心意,一个个字眼,凝成了声声期盼:等你们战胜疫情,等你平安回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