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凯旋篇】白衣执甲 凯旋归来!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7:57浏览次数:

    春分今至,万象更新,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3月20日下午2点40分,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们乘坐专机由武汉顺利抵达昌北机场,在机场短暂的欢迎仪式后,他们将入驻庐山西海进行2周休养。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员工代表在机场欢迎李强、张乐、杜雪英凯旋

 

    在这支队伍当中,来自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援鄂队员——李强、张乐和杜雪英,他们从1月26日连夜出发武汉,至今已近3个月时间了。在大年初二,他们主动请缨,成为江西省第一批抗抗疫情的“逆行者”,立下“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誓言,匆匆奔赴最前线。

 

    1月29日,李强、张乐、杜雪英三人正式进驻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工作。李强,担任江西医疗组第一组业务组长,他带领团队不畏风险,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项繁重而艰苦的医疗救助工作;张乐,作为护理组长,在ICU病房接管了危重病人ECMO的护理工作,成为这场战疫中的“尖兵”;杜雪英,带领院感团队,每天认真地重复着复杂而又至关重要的院感督查指导工作,为队友们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经过五十多天艰苦卓绝的连续奋战,3名队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实现了武汉第五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应治尽治、援鄂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今天,英雄们终于平安凯旋!

 

 

李强

 

 

张乐

 

 

杜雪英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若有战,召必应”,“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关键时刻,在医疗防护物资最短缺的时期,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疫情防控号召,按照省市及上级主管部门和九江学院党委疫情防控部署,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有召必应、共赴国殇的家国情怀,传递了江西人民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共同谱写了“白衣执甲赴荆楚,不灭病毒终不还”的时代壮歌。

 

 

 

 

    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每个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广大抗疫战线的医务工作者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的壮举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