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凯旋篇】致敬英雄,天使归来!

作者:附属医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20:13浏览次数:

    “致敬江西援鄂医疗队,家乡人民以你们为傲!”“致敬时代英雄,欢迎凯旋回家”“最美天使,欢迎回家!”……3月22日中午12时许,在九江庐山站,满怀期待的九江人民拉着横幅,等候已久,终于迎回了家乡的英雄们——江西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疗队85名医护人员。

 

 

 

    队员们一出站就被家乡亲人的热情所感动,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来发,副市长李军;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雷起平;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市卫健委主任周泽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恒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等在出站口迎接他们的归来。

 

 

 

    林彬杨满怀深情,殷殷寄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胜利凯旋,全市人民欢迎你们。你们是英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救死扶伤,出色完成了援鄂任务,深表感谢并致祝贺。望传承并发扬优良作风,为全市医疗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祝同志们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事业顺达。“大家辛苦了,欢迎回家!”谢来发为勇士们点赞:你们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你们的光荣任务,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全市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声声暖心的问候让队员们心里暖暖的。“我们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我们无愧于心,自豪终身!”医疗队队长、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激动地说。

 

 

 

 

    国难之时,逆行出征。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在派出3批共7名医护支援湖北后,于2月19日,接到江西省卫健委支援湖北的紧急通知。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又迅速组建了一支由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85人医疗团队。是我省成建制派出医疗队人数规模,仅次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支医疗队。2月20日上午,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博士带队出征,紧急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

 

 

 

    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后,2月27日,他们正式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4号楼12楼东病区,接管了一个拥有55张床位的隔离病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武汉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尽管困难重重,医疗队队长殷小平依然淡定地排兵布阵、精准施策,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救治工作。期间,医疗队员进入隔离病区500余人次。面对新环境、新挑战,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快速响应,根据不同患者的特殊性实时调整方案,不断检验成果、探索新途径,以最佳的治疗、最优的护理,服务于患者,确保走向这场战争的决胜。在神经内科博士研究生导师殷小平队长的要求和指导下,医疗救治组平时查房除了了解病情,还会花大量时间和患者交流,加强心理疏导,以疏解患者因长时间隔离治疗带来的心理问题。医疗队总会想出各种的方法让沉闷的病房变得充满欢声笑语。无论是寓意早日康复的大枣、苹果小礼盒,还是“女神节”的水彩节日祝福卡,都饱含队员们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医疗队还专门设立了心理咨询公众号,由心理专家进行有效地疏导,化解心理障碍。通过多天实践,心理抚慰被证实对患者康复非常有效。

 

 

    同饮一江水,赣鄂一家亲。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的危急时刻,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闻令而动、驰援湖北、携手战“疫”。在武汉的30多个日日夜夜,支援医疗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压倒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应治尽治、0死亡、0复阳、0不良事件、0针刺伤、0跌倒,援鄂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离开之际,队员们对这片土地充满不舍,大家自觉将驻地房间打扫干净,有的还给宾馆留下了温馨的字条,并将来湖北时随车携带的医疗物资尽数捐赠给湖北。

 

 

    3月22日早上,武昌区援汉医疗队协调组,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大队,区站前派出所工作人员在中山路排成了长长的欢送队伍。热情的武汉市民也拉着横幅夹道欢送,一声声“谢谢你们”“向英雄致敬”“感谢恩人”令人泪目。驻地酒店还在“感谢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横幅上集体签名,表达对支援医护人员的深深敬意。面对武汉沿街欢送队伍的挥手和敬礼,很多队员热泪盈眶。

 

 

    在武汉高铁站,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等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他们向医疗队表达了感谢。刘子清说,南昌和武汉都是英雄城,江西老表都有着英雄气概,你们逆行而上,和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战斗,把我们很多父老乡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是你们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在庐山火车站的欢迎仪式上,队长殷小平说:“作为江西省11支医疗队中唯一的主要领导带队,唯一的地市级医院整建制的85人重症医疗队,能在国难之时,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深感使命神圣而光荣;肩负九江市委市政府和九江学院领导的重托,我们更坚定了驱散疫情、战胜顽毒的决心;面对医院同事和父老乡亲的祝福与期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必当全胜而归。”

 

    在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公安干警们以最高礼遇护航白衣战士回家。医疗队成员将入驻庐山市星子温泉进行隔离休养,14天后重返回工作岗位。

 

    杏林春暖时,英雄归来日!在国家危难时刻,疫情至暗之时,他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用医者仁心守护生命方舟,以无畏信念坚定必胜信心,用血肉之躯铸就牢固防线!正因有无数这样的白衣战士,华夏大地才迎来今日的无限春光!

 

    向英雄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员名单

 

    殷小平 内科 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导

    何佰顺 外科 医务科副科长/医师

    童建林 呼吸 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谢卫 护理 科护士长/主任护师

    唐从发 呼吸 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细金 内科 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姚传 外科 副主任医师

    龙璜 内科 副主任医师

    刘松 重症 主治医师

    周嘉敏 重症 主治医师

    黄鑫 院感 药师

    周小平 麻醉 主治医师

    占城 呼吸 主治医师

    付书彩 外科 主治医师

    施彦卿 内科 主治医师

    黎进 儿科 主治医师

    杨欢 内科 主治医师

    刘小良 外科 主治医师

    姚景春 内科 主治医师

    温朋程 内科 主治医师

    欧阳泽 外科 主治医师

    刘友饶 外科 主治医师

    石峰 内科 主治医师

    陈升 内科 主治医师

    魏远江 外科 主治医师

    肖彭 内科 医师

    吴小丽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刘丽华 护理 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周淑萍 护理 护士/护师

    洪文娟 护理 护士/护士

    李丹如 护理 护士/护士

    余佳菊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士

    王艳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况夏云 护理 护士/护师

    邹时林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朱利梅 护理 护士/护士

    芦梵 护理 护士/护士

    方苗苗 护理 护士/护师

    陈陶 护理 护士/护师

    张东东 护理 护士/护师

    黄姚 护理 护士/护师

    吴丽娟 护理 护士/护师

    赵静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程晓萍 护理 护士/护师

    宛婷 护理 护士/护师

    吴亚萍 护理 护士/护士

    汪沛沛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孙娇娇 护理 护士/护师

    程媛 护理 护士/护师

    陶寻 护理 护士/护师

    陈美茜 护理 护士/护士

    宋萍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刘邦 护理 护士/护师

    曹梦玲 护理 护士/护士

    宋婷 护理 护士/护士

    詹传斌 护理 护士/护师

    李华丽 护理 护士长/主管护师

    冯艳明 护理 护士/护师

    梁娟娟 护理 护士/护师

    丁杰 护理 护士/护师

    江丽 护理 护士/护师

    黄朵 护理 护士/护士

    龚苗苗 护理 护士/护师

    杨显 护理 护士/护师

    翁华娟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刘文霞 护理 护士/护师

    贾丹 护理 护士/护师

    朱琳 护理 护士/护师

    段亚芸 护理 护士/护师

    黎芳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吴海鑫 护理 护士/护师

    潘泓 护理 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殷琪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王春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张友珍 护理 护士/护师

    李宝兰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张莹 护理 护士/护师

    吕虹 护理 护士/护师

    刘超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卢文凤 护理 护士/护师

    周冬霞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徐宇霞 护理 护士/主管护师

    彭林梅 护理 护士/护师

    龚赞江 护理 护士/护师

    周星 护理 护士/护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