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亲如兄弟,同心抗疫 九江学院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何语然/文 刘雪萍 /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08:54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九江学院助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抗击疫情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恩达黛薇大楼举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理事长宋独(SOK Touch)院士,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女士(VUTH Sopheakna)、中方院长柴克清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在岗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代表九江学院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捐赠了这批物资,并转达了九江学院诚挚的关心与美好的祝愿。柴克清表示,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亲如兄弟,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同心抗疫,定能打赢这场仗。

 

 

 

    据悉,3月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高棉大地,截至4月13日,柬埔寨境内确诊122例“新冠”肺炎病例。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九江学院,用真情与无私、勇敢与奉献,集结成跨越国界的硬核抗疫力量。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多次嘱托要千方百计给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捐赠防疫物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日,首批防疫物质10000只口罩送达柬埔寨皇家科学院。

 

    4月12日,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致信慰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信中表示,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作为合作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刘校长还强调,九江学院将不遗余力地分享在抗疫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月16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致以九江学院回信,对九江学院全体师生的热心援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信中提到,病疫无情,人间有爱。自柬埔寨受疫情冲击以来,中国伙伴给予了慷慨及时的援助。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九江学院更是不遗余力分享了宝贵的抗疫经验,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十年间,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相互将对方视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建立了长期、稳定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交流访学、中柬文献翻译研究等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正是两校精诚合作的结晶。值此特殊时期,九江学院作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的合作院校,危难验证了其担当与大无畏精神,疫情则使双方友谊愈发深厚。

 

    前期,为助力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全体教师捐款累计11796.86元,并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关心和支持。2月20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征,将“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付诸行动。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这场全人类的灾难,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够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疫情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隔离不了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间的“大义与大爱”。相信风雨过后,团结合作的精神力量将激励双方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