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国家扶贫日到扶贫点蹲点调研

作者: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10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等陪同下,深入学校扶贫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就脱贫攻坚工作征求意见,现场办公。

 

    一来到学校扶贫点,赵书记就直奔主题,与学校扶贫工作队谈心谈话,仔细询问大家对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的具体情况赵书记都一一进行了过问。在听取扶贫工作队有关同志的详细汇报后,赵书记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查看危房改造情况。

 

    走进贫困户李明春的新建房屋施工现场,赵书记向施工人员表示慰问。他动情地对贫困户说:“大哥,今天我代表学校不仅来看你们,还给你们送危房改造补助款。希望你们在大家的努力下,早日搬进新房。如果在其他方面还有问题,及时与扶贫工作队沟通,我们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贫困户一一表示感谢。

 

    看到危房改造户梅景华残疾,赵书记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细心细致,特别是厕所改造要安装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方便特殊人群使用。

 

    针对今年全村5户危房改造,赵书记详细听取建设情况的有关汇报。针对贫困户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按照上级具体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切实抓好落实整改。针对蹲点调研,他要求要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连日来,江西天气干旱,滴雨未下。在农业口工作多年的赵书记,十分关心贫困村旱情。他向随行人员了解今年旱情和村民抗旱情况。当了解到蔬菜基地今年因为干旱损失60多万元时,他走进蔬菜大棚,与负责人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基地在大家的帮助下,做大做强。

 

    当听到蔬菜这几天正在学校展销时,他十分高兴。他说:“开展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好载体。学校要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切实为基地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奔着问题去,不绕弯子,现场办公。赵书记的工作作风让现场老乡十分感动。来自二组贫困户朱胜华在扶贫日活动上深情地说:“感谢党,感谢九江学院,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自力更生,巩固脱贫,使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东山村村部会议室,赵书记参加了帮扶干部双月集中走访部署会,代表学校向“村两委”赠送了5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

 

    蹲点调研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与参加走访的20个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九江分行共同举办的农业信贷整村推进启动仪式。

 

    仪式上,共发放4户贫困户首批微产业信用贷款,助力贫困户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

 

    武宁县副县长王利军,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官莲乡乡长邓卢武等陪同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