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校党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8:4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9日——12日,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党校联合主办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学院37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培训。

 

 

 

 

    11月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苏琴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威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殿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王殿元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发展对象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他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纯洁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做到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各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李苏琴副部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大家培训学习期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践悟”,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出执着的信念,学出坚定的信仰,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上,培训班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A1761班路玉锦同学做了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让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在培训班期间得到提高,时刻准备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纪党规教育。通过培训,使发展对象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录像、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

 

    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化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勇担时代大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