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黄卫/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1:51浏览次数:

    为深入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对外培训部主任、研究生导师李志强教授应邀作《擘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李志强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展开。李志强从时机上、主题上和成果上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判断标准和工作原则。

 

    赵伟在总结时指出,李志强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刻的学理分析,为我们作了一个视野开阔、分析透彻的辅导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伟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赵伟就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高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宣传部和各二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党团活动中安排好专题学习,做好宣传引导,深入解读,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要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校机关职能部门机构调整,理顺职能部门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加快推进学校工作信息化,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要着力构建完善有利于激发学生成人成才、教师追求卓越、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效能,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