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发明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九江召开

作者:九江市发明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1:59浏览次数:

  7月2日-5日,2019年全国发明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九江召开。会议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九江市科协、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九江市发明学会、九江如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九江新联传动集团公司、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分为开幕式、工作部署会、工作研讨会和实地考察调研四个阶段。

 

 

 

  7月2日下午,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副秘书长宣增培等一行17人来到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民营科技企业发明创新情况。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平,九江市发明学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余华荣对仙客来公司的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理念和下一步公司的发展思路表示十分赞赏,提出将利用中国发明协会平台帮助仙客来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7月3日,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副秘书长宣增培等率各部门负责人来到九江学院、九江市发明学会及瑞昌市森奥达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亲切问候了余华荣一行。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九江市科协副主席陈冬青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余华荣一行考察了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数控技术及应用省重点实验室及九江市发明学会。双方在九江市发明学会工作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陈春生副校长介绍了九江学院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三大历史性任务和复名九江大学等学校战略,希望在国家科技奖励、中国专利金奖及国家人才计划等方面得到中国发明协会的帮助。市科协副主席陈冬青介绍了九江市科协的基本情况。余华荣对九江学院校园整合及新区建设、申硕工作、上收省管和复命九江大学表示高度赞赏。他还表示愿意围绕九江学院的发展战略做出积极努力。

 

 

  7月4日上午,2019年全国发明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开幕式在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阳光厅会议室召开。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副书记、副理事长钱为强,副秘书长宣增培;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平、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九江市市长助理彭启智、市科协主席周光灿、市科技局局长程向阳等出席会议。各省市发明协会负责人、秘书长,有关科技企业负责人及中国发明协会机关工作人员共90多人参加会议。余华荣主持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发明协会是1985年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科院院士及社会活动家等135人联合倡议下成立的。聂荣臻同志曾任名誉会长,原中国政治局委员倪志福、原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原国家科委常务副主任武衡等领导曾任协会理事长。原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为现任理事长,马云等为副理事长。协会可向科技部推荐国家科技奖励、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中国专利金奖、中组部推荐万人计划等,可颁发中国发明创业成果奖和人物奖等。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平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致欢迎词。严平强调2018年九江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为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而奋斗”的奋斗目标,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700.19亿元,比上年增长8.7%。全市人均生产总值55274元,增长8.2%。全市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载体5家、省级14家。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1家,同比增长85%,总数达到300家。全市专利申请量8144件、授权量5490件,同比分别增长31.4%和82.6%。全市新建院士工作站13家,建站总数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现已达到38家,其中,省级院士工作站19家,全国示范院士工作站2家。九江市科协主席周光灿在会上做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发明协会召开了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会上,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部署了国家科技奖及中国专利金奖提名推荐工作、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评选活动等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做了2018年工作报告;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钱为强报告了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协会副秘书长宣增培介绍了中国发明协会组团出国参展工作;协会组联宣传部长张松介绍了会员发展、评奖、培训及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工作情况;协会展览部副部长韩冰介绍了2019年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筹备情况。

 

 

 

  7月4日下午,九江市发明学会相关负责人,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等各省市协会及科技企业负责人代表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工作交流研讨。7月5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恒盛科技园、九江如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的宗旨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中国发明协会做出的“厚植创业创新沃土,发掘和支持发明创新人才,聚众智、汇众力,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贡献”重要批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鼓舞发明创新创业动力,营造发明创新创业氛围;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布局发展战略,促进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建设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于发明创新创业事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