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潘际銮院士出席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陈玉敏/文 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7:57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潘际銮、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以及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纪岗昌主持。

 

 

 

 

  会上,潘际銮院士作了讲话。他说,我今天回家了,非常高兴,让我回想起了我的童年和我的求学生涯。特别是刘晓东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学校建设发展非常快,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学校有好的条件,有一个好的计划,还有一个好的集体领导班子,我非常赞成。

 

 

  潘院士说,今天,我带来了一套书《西南联大》赠送给学校,因为西南联大的历史在中国教育史上是非常有意义的,是中国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把《西南联大》这套书赠送给学校,是希望我们学校学习借鉴和传承西南联大精神,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为此,我提三点希望:一是办好一所大学第一是教学质量,要把一流的教师放到教学第一线,要把科研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德、智、体、美、劳,强化德育教育,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办好一所大学要有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形成若干个研究梯队,确定准确目标进行研究工作。要努力攻克一些科研高地,最后形成科研成果。科研要上层次,让高水平的可以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九江的建设与发展服务,为区域建设发展提高强大的人才支持与智力保障。三是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多做工作,要有规划与计划,为全校教师的科研提高更多的支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教师科研的鉴定和各项评审工作,让更多更优秀的教师在学术领域脱颖而出,使学校的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潘院士在讲话中结合自己在西南联大读书和在南昌大学工作的经历,妙语横生、精辟独到,道出了教育的意义,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作用。

 

 

  会上,刘晓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潘际銮院士在百忙之中回到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刘校长说,2018年11月5日—1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通过考察,专家组认为,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比较合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比较稳固,整个学校呈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有一个团结的、精气神十足的好班子,学习型与专家型特质明显,班子团结和谐,在前面历任班子的基础上,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做了很多对学校今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事情;有一支安心教学、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和爱岗敬业、爱校敢闯的干部、员工队伍,教师能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参与教学改革与建设,干部、员工能够围绕中心、服务教学。

 

  专家组认为九江学院是一所区域特色鲜明、很具发展潜力的地方本科院校。他从“学校办学定位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助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增长,资源优先保障教学;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视学生成人成才,校园文化形成品牌;构建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学质量保障;聚焦‘山江湖’学科群,面向基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应用型人才的特色鲜明”等七个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学校根据申硕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加大博士引进力度,一方面高度重视在职博士的培养。在加强内涵建设的同时,积极调整教师队伍的合理结构,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申硕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学校的申硕取得突破性成绩。

 

  学校在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努力突破学科建设瓶颈,遴选出了5门优势学科和4门成长学科,积极整合资源,促进学术团队取得标志性成果,使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学校有多个省部级研发平台,积极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和地方文化建设,为地方建设发展提高人才支持与智力保障。

 

 

  会上,副校长纪岗昌就九江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