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柴桑区义门陈故里开展文化调研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0:58浏览次数:

    3月18日,副校长陈春生带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义门陈与宗族文化研究所,与九江市江州义门陈文化研究会一起赴柴桑区狮子镇牌楼村开展义门陈文化考察活动。

 

 

    江州义门陈氏是古代中国极富影响的宗族大家庭,唐宋以来的帝王为其旌表题赠可以查证的就达29次之多。九江是义门陈文化的发源地,境内遍布江州义门陈氏古代文化遗迹。柴桑区狮子镇牌楼村旧名齐集里,是江州义门陈氏起源地和重要站点。

 

 

 

  本次调研活动的重点是明代嘉靖三十二年旌表义门陈氏遗址所立牌坊与碑刻,以及清雍正年间的碑刻。

 

 

 

  联合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明嘉靖帝旌表义门陈氏遗址废墟,查勘了伯宣井、义门祠基等遗存。

 

 

  此次联合调研活动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双方还约定将不定期开展研究合作,共同推进义门陈文化研究,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