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16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全省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现场授课、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三、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往届获得各类教学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不能参赛(课程思政组除外)。

四、大赛赛制

大赛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和课程思政等,分为正高组、副高组、讲师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4个组别。

五、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完成;复赛评审内容为现场授课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根据复赛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不超过报名总数50%的参赛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决赛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专家提问交流。进入决赛评审阶段的选手,依据复赛评审(60分)与决赛评审(40分)成绩的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

(一)复赛

复赛评委专家将根据参赛教师15分钟的现场授课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进行评审。复赛满分为60分,其中现场授课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

(二)决赛

决赛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满分为40分。

(三)计分方式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现场授课、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成绩之和为选手的总得分。

五、奖项设置

按照参赛选手数量及学校相关规定设置一、二和三等奖。

六、大赛安排

(一)复赛报名

2022年12月12日前,各二级学院提交参赛复赛教师汇总表(详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30736808@qq.com,纸质版盖章后交至厚德楼618室。提交材料时,要确保电子稿与纸质稿一致,如有不同,以纸质稿为准。

注意:逾期未报送,视作放弃参赛资格;各二级学院每个组别最多推荐1名教师(团队);同一门课程只能参加一个组别。

(二)参赛材料提交及复赛

2022年12月16日前,将现场授课PPT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736808@qq.com,纸质版(PPT不需要)双面打印装订后一式五份提交至厚德楼618室(顺序为教学成果报告、教学设计、相关支撑材料)。其中教学设计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的教学设计,相关支撑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相关评分标准见附件3)。12月23日将举行复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决赛

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15879259310、张老师13979209345/8312729

附件:1.第三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汇总表

2.第三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3.第三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