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九江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5:36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近期相关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返校指老生返校,报到特指新生报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一、知悉返校(报到)时间

开学实行错时错峰返校(报到),不提前返校。返校(报到)时间安排为:2022年8月27日2018级和2019级老生返校;8月28日2020级和2021级老生以及专升本学生返校;9月2日2022级新生(省外)报到,9月3日2022级新生(省内)报到。

二、遵守防疫相关政策

广大同学务必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江西省相关防疫政策,熟知并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1.开学7天前在赣同学原则上不离开所在设区市,非必要不离赣,已离赣的同学要提前7天返赣,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省外学生开学7天前原则上不离开所在设区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2.在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以及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同学,返校(报到)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到校后要在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三天两检”(含返校后的第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并在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报到),待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持健康码绿码返校(报到),并按省外低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返校人员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4.在省外低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返校(报到)的同学,抵赣后24小时内主动接受1次核酸检测,建议实施“三天两检”(含入赣后的第一次核酸检测)。

5.尚处在健康监测管理期间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出院但尚处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健康码异常人员等暂缓返校(报到),待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持健康码绿码返校,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境外同学按教育部有关要求返校(报到),入境后按属地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三、遵守返校(报到)要求

(一)老生返校要求

主校区老生返校从西门和南门进入校园(艺术学院老生从艺术学院校区大门进入校园),学校在主校区西门和南门及艺术学院校区大门处设立了学生报到专用通道,老生返校时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入校时请走学生报到专用通道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完成体温检测、健康询问、身份核实、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如无异常可正常入校,入校后请主动配合学校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所有老生在返校前按照要求持续进行“易校园”健康打卡,返校前向所在学院、班主任如实报告返校前7天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经所在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途中注意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新生报到要求

1.报到之前准备充分。请新生查看录取通知书内附“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新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新生须在报到前7天完成本人健康码(或转赣通码)的申领,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可提前咨询九江市濂溪区指挥部(0792-8251369)了解属地最新防疫政策。

2.来校途中注意防护。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够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它人员;来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3.进入校门遵守规定。主校区新生从学校西门或北门入校,新生报到时学校西门和北门将设立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入校时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完成体温检测、健康询问、身份核实、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如无异常可正常入校;如出现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学校将按照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及时妥善处置,报到时请主动配合学校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4.提倡新生“独立报到”。学校在九江火车站、汽车站安排有新生接送车辆,新生可免费乘车前往学校报到;进入校园后根据标识指引前往报到现场“体育训练中心”(原北区室内田径馆),报到现场安排有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做好报到工作;不提倡家长陪同学生到校。

(三)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大门通行方案由浔东校区管理办、临床医学院分别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安排参照主校区执行。

四、开学后注意事项

开学后,学校将实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具体政策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校门进出管理,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请同学们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心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校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筑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迎接美好的新学期!

九江学院学生处

2022年8月2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