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7:08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推荐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22〕4号)要求,现就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资助方式

1.2022年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基础学科专业、师范类专业,资助500名中西部地方高校及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重点支持计算机类专业、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学科教学论专业。全省推荐名额为24名(其中2名为学科教学论教师)。学校推荐名额为1人,候补名额1人。

2.学校以排序方式上报《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详见附件1)。排名第一为推荐名额,排名第二为候补名额。候补名额的申报者视指标待定,不保证候补人选能否审核通过。

3.此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由中央财政专项拨款支持,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用于资助部分访学培养费。

二、选派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在职教师;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本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3.根据学校教职工国内外进修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完成一次时间长达一学期及以上的进修后,需在校工作满两年后方可申请参加下一次进修。

三、工作安排

1.组织申报(5月2日—5月14日):各单位要按照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拨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

(1)各单位限报1名,无需填候补名额。

(2)为提高录取率,要求访问学者申请者5月14前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查找接受访学学校和导师,并与导师先进行沟通了解,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详见附件2)。

2.推荐遴选:各单位将填写好的纸质版《一览表》1份、《推荐表》一式3份报送至于5月14日报送至师资科(行政楼北101室),注:推荐表中提及到各类成果均需附支撑材料,并由学校相关部门审定盖章,单独装订成册。《一览表》《推荐表》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77542973@qq.com,逾期不受理。学校将组织评审,公示推荐人员名单。

3.录取公布:7月5日—7月12日,武汉中心主页分批次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4.报到注册:9月15日—10月30日(具体以各接受学校定的时间为准)

四、工作要求

1.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本单位教师队伍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出发,推荐合适人选,并加强对其进行跟踪管理和绩效考核,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重要学术活动、重大项目研究等,为其尽快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创造有利条件。

2.学校将与录取的访问学者签订培养合同。合同中将约定研修目标、预期成果和考核方式,以及研修期间住宿、交通等费用的分担办法、研修结束后回校工作的承诺和违约责任等。

联系人:夏老师 电话:0792-8334065

附件:

1.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2.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九江学院人事处

2022年5月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