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前后期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九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2:12浏览次数:

因近期广州、佛山等地先后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并呈多点散发态势,端午节、毕业季临近,学校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剧增,根据濂溪区指挥部濂新冠指发〔2021〕13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端午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务必做好提前报备。目前已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深圳市等有疫情区域的人员,请暂缓来(返)校。我校师生非必需不要前往广东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按程序报批,最后经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须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近期从广州、佛山、湛江、深圳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人员,严格实行“14+7”,即来浔入濂后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对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等地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来(返)濂或浔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对虽暂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的深圳市盐田区来(返)濂或浔人员,参照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重点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强化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扫码出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主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四、切实压实管理责任。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监测等工作,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管理,积极主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漏报、瞒报、管理不善等造成疫情输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和个人责任。

五、鼓励完成疫苗接种。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按要求尽快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学校临时接种点也将按市、区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师生提供疫苗接种, 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倡导就地居家过节。建议广大师生端午节期间暂缓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与社区。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倡导师生就地居家过节。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九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