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九江学院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作者:九江学院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8:07浏览次数:

 

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九江学院升本20年,生动展示九江学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办学发展历程,深入挖掘学校办学历史史料,系统总结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学校决定在紫薇园校区建设九江学院新校史馆。九江学院校史馆陈展拟按四个历史时期进行陈列:1.九江学院合并组建前四校简史(九江医专1901、九江师专1958、九江财专1981、九江教育学院1985)。2.四校合并整合组建期(2002-2008)。3.内涵发展期(2008-2018)。4.内涵拓展期(2018—— )。

为此,现面向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九江学院校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1、本校四个历史发展时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实物。如:校牌、校徽、印章、照片、牌匾、各类证件(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准考证、录取通知、毕业证)等实物或复印件。

2、本校各部门各个时期制发的各类文件和印刷品的样本。如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教参、教案讲义、试卷、记分册、成绩单、会议记录和考勤表等。

3、本校教职员工的论著、工作手稿、信函、照片和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或所获得的有重要意义的聘书、证书、奖状、奖品的照片或复印件。

4、本校校友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在不同时期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所获得的文件、证件、照片和声像资料等实物;在各行各业有突出成果和广泛影响校友的名单,事迹报道、实物、证书等资料。

5、本校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的老照片等。

6、各个历史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对本校进行视察、参观、访问、讲话、指导、交流或演讲时形成的题字、题词、照片、记录文字、音像或报道材料等。

7、本校教职工和校友个人珍藏能反映当时在校工作、学习和生活情景的生活照、纪念照、纪念文章、诗词、回忆录、轶事等资料和物品。

(二)征集说明

1、凡捐赠资料或实物,学校都将登记造册。在校史陈列馆展出时,将注明捐赠者的姓名,以志谢忱。

2、对特别珍贵的校史资料、实物,捐赠者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3、提供图片材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等(最好能扫描成电子文件)等。提供实物时,请提供实物使用的有关背景材料。

收件地址

九江学院校史馆筹建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逸夫图书馆五楼档案馆)

联系人:

侯老师 电话:0792-8311173  13970228964 邮箱:1178299217@qq.com

(四)征集时间

2021年11月10日—2021年11月25日

九江学院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