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九江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18:53浏览次数:

各位家长及全体同学: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开学入校报到有关要求,为统筹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当前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学生返校采取分批次、错峰的方式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2月27-28日,2017级临床、建筑专业和2018级学生报到;

2.第二批次:3月1-2日,2019级学生报到;

3.第三批次:3月3-4日,2020级学生报到;

4.本、专科毕业班学生校外实习,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5.寒假期间严禁学生出国(境),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学生,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

6.原则上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2月26日之前均为提前返校),如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调整,导致开学时间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可以按批次返校的

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前需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申请,辅导员、班主任审核同意后方能返校。

(一)正常返校。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正常返校:

1.学生所处地区为疫情低风险或无风险地区;

2.凭赣通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返校;

3.返校前本人身体健康无异常情况(体温正常);

4.返校前按时在“易校园”上连续健康打卡满14天。

(二)如果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入校要求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不在高风险地区,但其旅居的地市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的,或返校前14天不在中风险地区,但其旅居的县域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

2.共同生活的人员有入境后尚在家隔离或日常健康监测阶段的;

3.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

三、暂缓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从境外国外刚返回未满医学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期的;

2.返校前14天处于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动态调整)的;

3.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密切接触尚未解除医学观察的;

4.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返校前身体出现发热等症状者)。

四、返校旅途防护

1.购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交通工具中转时,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更不能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否则个人健康码查验时可能会出现异样。

2.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1米距离。

3.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送行人员和车辆不允许进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飞机、客船、火车、客车等)的,要留存好所有乘车车票、出租车车牌号及相关记录信息,根据情况备查。

五、入校(报到)要求

1.学生入校时一律佩戴口罩,从学校南、西大门进入,学生进校门时,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

2.入校时,需出示本人校园卡、赣通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校;特殊情况的,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六、返校后防控要求

1.开学后,学校将严格校门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学生出入校园实施报备制度和提倡非必须不出校园,在公共场所需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2.开学后,学生必须坚持在“易校园”平台上进行每日健康状况打卡,开展常态化体温检测。汇报本人身体状况;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及时就医。

3.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加强楼栋门禁管理,严格实行学生宿舍刷卡实名进出,非本楼栋人员不得无故入内。实行每日晚点名制度,严禁学生校外租房,严禁夜不归寝,违反者严肃处理。

4.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宿舍内勤通风、勤打扫。

5.校内就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就餐时错开就坐,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和流动,尽量带餐盒打包回寝室就餐。个人勤洗手,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加强健康教育,对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7.未经学校批准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大规模会议、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鼓励开展多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身体素质。

8.学校将继续为每一位有心理压力或咨询需求的同学开通 24 小时网络心理咨询服务。

九江学院

2021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