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防控冬季火灾安全风险的通知

作者: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35浏览次数: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单位用电量大幅度增加,是各类火灾事故多发时期。为全面做好学校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秋冬季节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近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下发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学校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强化预防火灾意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确保本单位防火措施落实到位,不发生重大火灾及安全事故。

二、进一步加强消防隐患排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秋冬季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本单位所管辖区域的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大力整治本部门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的违规建筑,特别是对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通道的,一律依法依规拆除。同时认真查找本部门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例如:行政部门的办公室的用电是否规范,用电设备是否合格,下班以后是否及时关掉电源等,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大型超市、大礼堂、濂溪宾馆等重点要害部位,逐一检查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和敷设管路,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发生群体群伤重大校园火灾事故。

三、进一步加强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特别要加强各重点部位的“三提示”和“一懂三会”等消防知识教育,提高本单位本部门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针对秋冬季节用火、用气、用油、用电大量增加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调动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关注消防、主动参与消防,实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防火技能,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进而全面提升师生员工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四、进一步强化消防工作责任落实

消防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工作内容,将纳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对发生亡人火灾事故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存在工作失职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