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叔子爱莲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9:27浏览次数:

    根据“叔子爱莲奖学金”评选办法,经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叔子爱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选,共14名同学获得2019年 “叔子爱莲奖学金”,现予以公示:

 

    1、郭谢欣鹏,男,基础医学院A1942班学生

 

    守护文明,勇于担当。12月22日,郭谢欣鹏在九江市16路公交车上主动劝阻他人吸烟,遭到对方恐吓报复,脸上被连打三拳。郭谢欣鹏敢于与不文明行为做斗争,维护社会文明,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盼和嘱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我校学子守护文明,敢于担当的风采。作为副班长,尽职尽守,团结同学,维护集体利益,深得同学们的信任,获得优秀班干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获得“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演讲比赛一等奖,“读书” 演讲比赛一等奖。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中,担任了主持人的工作。积极参加了 “善行100”志愿服务活动、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

 

    2、钟铭辉,男,电子工程学院A1721班学生

 

    身残志坚,乐观向上。该生天生脑瘫,导致肢体残疾、语言障碍,但没有自暴自弃,从小坚持矫正锻炼,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因为天生残疾,在学习上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有付出就有回报,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常怀感恩,热心公益,尽力帮助他人。加入学校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和绿也志愿者服务队;加入了社会公益慈善助学组织——“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积极参与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了“二星级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艰苦朴素,勤工俭学。为了减轻家庭压力,积极兼职,赚学费和生活费。

 

    3、陈田,男,理学院A1612班学生

 

    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服务,累计志愿活动次数1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余小时。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学生干部,长期策划、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自成年来,无偿献血5次,达1900毫升,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曾多次去小学进行义务支教,组织、参与学校三城同创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多次作为志愿者参与九江市马拉松大型赛会保障活动。同时主动参与学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建设,完善了九江学院部分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曾获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九江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志愿者荣誉称号。参加了九江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期间挂职九江学院居委会主任助理。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大学生竞赛,获得省级奖励3项。

 

    4、丁汀,男,艺术学院A1643班学生,中共党员

 

    学习认真刻苦,获得省级、市级多项设计大赛奖项。积极参加校、院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大一至大二期间,负责五里小学、东城小学的艺术支教活动,专门负责五里中心小学的一个年级一周的美术课程。并坚持两年。在2017年暑假,参加了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湖口艺术支教活动,负责给乡村留守儿童上为期半个月的美术课、安全课等兴趣课程,2018年7月再一次组织同学参加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艺术支教活动,并担任队长,同年九月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湖口艺术支教服务团队获得江西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此外,还担任过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积极组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奉献社会,在校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称号,2017—2018年获得由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颁发的青年荣耀·雷锋杯“雷锋式青年”称号。

 

    5、廖龙祥,男,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811班学生

 

    身患残疾,依旧保持乐观开朗。尽所能帮助他人,目睹两辆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主动背着伤者到了一家离事发地最近的诊所,在看到他的家人来了之后就悄悄离开。先后获得国家助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二级甲等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资格证等。在社会活动上,该生积极参与且热心公益,在院迎新晚会以及校元旦晚会上获得了“优秀作品奖”;在院运会以及校运会中获得了男子组100m和铅球项目第一名及优秀奖;参加了大骨班、2019年迎新工作等,并获得了“优秀助理辅导员”称号。在志愿公益上,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市图书馆整理图书、健步走、公园环卫等活动,还献血两次达800ml,获得了志愿者服务证。

 

    6、龙振,男,体育学院A1621班学生

 

    积极上进,学习认真,先后获得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热爱专业,注重专业技能训练,参加省十五届省运会取得了两块金牌和一块银牌,为校争光。平时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7、吴宇,男,电子工程学院A163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2000ml,献成分血5个治疗单位血小板,曾获得2018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暑假从广州回九江的火车上,坐在对面的一名乘客在东莞站临时停车时下车兜风,然而直到火车发车那人仍未回到座位,帮他看守行李达近十小时之久,在快到九江站下车时,向列车长报告了情况,列车长最终联系上失主。多次参与购买免费午餐个人公益捐助活动,为山区儿童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积极参加电子协会义务维修,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去帮助周围同学维修常用小电器。热心于参加志愿者活动,进行社会实践如铲除校园小广告,庐山义务捡垃圾等。积极勤工俭学,课余时间进行家教兼职,暑假期间在大润发超市打暑假工为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经济压力。担任电子A1631班班长,全心服务于班上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

 

    8、李梦颖,女,经济与管理学院A164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服务,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院校两级活动70余场;五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总量达2000ml,积极参加“敬老院送温暖”、“为爱烹饪”、“儿童五防”、“听障儿童康复”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100小时;积极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九江市委员会承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等活动的志愿服务,并获得志愿者证书。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皆获得全市”先进个人”称号。社会实践方面,在江西省铜鼓县永宁镇城南村委会挂职实习。挂职期间,立足于在挂职实践中学习锻炼,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2018年12月参加了第十二期“井冈之星”江西省大学生骨干学校第一阶段的培训。2019年3月,参与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凭着不怕累、肯吃苦、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协助九江市新桥村委会完成了经济普查工作。

 

    9、刘世锋,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A162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勤奋好学,热心公益。2017年5月作为校大骨班笃行班的一员,在一元挑战赛中,小组5人通过送外卖,做家教、卖商品,篮球场上回收瓶子等方式挣得580元,最后全部捐给了贫困小学;2017年11月参加“关爱东乡村留守,大手拉小手”的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学院发动众筹,筹得1500元,给东乡村留守儿童购置了电子琴,体育用品等;2018年在方舟生态协会组织绿色离校活动,把课外书捐给了星子县贫困小学;2017年7月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广西医科大学组织的“情系瑶韵大藤山,共筑健康宜居乡”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并担任支教主讲板块负责人;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参加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7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比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10、胡华明,男,文学与传媒学院A1761班学生

 

    两年来参与校园内外新闻报道两百多起,新闻稿多见于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官网和九江学院主站。2018年暑期负责报道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探寻非遗——瑞昌竹编”系列活动,报道被九江日报、九江新闻网、搜狐和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2019年上半年受邀为九江首届青年创业文化节采访媒体,两篇采访九江杰出创业青年王杰和龚华明的报道刊于《浔阳晚报》,参与四季邮局写作合伙人活动,成为小说《顾与唐心》第56位作者,在2018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担任感恩大使。

 

    11、马杰,男,会计学院A171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担任班长,工作认真负责,班级在各项评比中多次获奖;152期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上进,积极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在学生公寓发生火情时,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现场疏散出20余名同学;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志愿时长近300小时;多次进行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2019级迎新工作,尽职尽责带领新生军训,为新生提供服务;担任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组织策划参加了一系列有思想、有内涵的青年志愿活动。

 

    12、陈梦盈,女,护理学院A1811班学生

 

    多次在校内拾得校园卡、手机并归还失主。热心捐赠衣物和文具给偏远山区的孩子。积极参与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和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参与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多个项目,如“为贫困学子筑梦前行”,“有爱无疾肿瘤”,“守护儿童舌尖安全”。还参与了“助骨癌少女早日康复”等多个项目捐款。参与了福州“青春志愿行,温暖团圆路”的春运志愿活动。

 

    13、王乐,女,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711班学生

 

    勤奋好学,积极参与老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表现突出,连获两年九江学院九江学院校园杯“优秀辩手”、“优秀主持人”等校院级荣誉十三余项。主持大型晚会比赛八余场,小型晚会比赛数十场。工作积极,先后担任A1711文艺委员、院辩论队、主持队队长,九江学院辩论队副队长等职位,携九江学院辩论队获“华语辩论世界杯共青城赛区‘优秀辩手’”称号、“世界中医药联合学会中医药杯(江西省赛区)亚军”、“会友杯网络辩论公开赛夏季赛八强”、“传辩杯”亚军等省级荣誉四项;热心公益,自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献血超1000ML,多次组织参与《江西日报社《新参考文摘·新上饶》为白血病儿童支援筹款等公益活动,聚集爱心、践行公益理念。

 

    14、余文锋,男,体育学院A1621班学生

 

    2019年3月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余文峰准备扫一辆共享汽车开到南昌火车站,搭乘火车回到学校。正当他准备发车时,发现车内有一个包,包内有很多重要的文件、护照、身份证以及1200元人民币。余文峰拾到包以后,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回来寻包,但迟迟不见失主的身影。突然他发现包内的银行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后失主便赶了过来。尽管留给自己赶往火车站的时间所剩无几,但余文峰一直坚持在原地等待,直到失主赶来。余文峰与失主核对信息后确认了失主的身份,将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是一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外国留学生,找回包后该名外国留学生想感谢余文峰,被余文峰婉言谢绝。

 

    公示截止2020年5月27日,在此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生处反映,反映情况要求实名制,否则不予受理。

 

    联系人:孟飞 联系电话:8311048

 

    邮箱地址:xsc@jju.edu.cn

 

 


学生处

2020年5月2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