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我省高校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江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6:05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团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南昌航空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先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参与人次达三千六百余人。

国防生教育学院举办的“热血青春强军梦扬帆奋进70年”主题教育实践暨“传承·2019祭英烈”系列活动,具有浓郁的国防教育特色。国际教育学院卧龙团支部组织开展“战舰归故里,英雄显本色——南昌舰之旅”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人民海军保家卫国的使命与担当。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凌云”团支部举办了以“忆五四志凌云颂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强化青年团员对五四运动的理解及对五四精神的弘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启航团支部举办“百年五四风雷涌,古稀中华还少年”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是五月的花海,盛开着奋斗的芳华;青春是初升的太阳,照耀着美好的未来。5月4日上午7时,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邓聪等168名同学成为共青团员。

1U4A4233

4月28日下午,江西师大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对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朗诵了《青春中国》,全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现场激情澎湃,令人热血沸腾。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南昌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座谈会、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IMG_256

士官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比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前往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科技兴军、科技强军的蓬勃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以“纪念百年‘五四’,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加深大家对五四运动的理解。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一首首经典红歌,既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响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工商管理学院16级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齐唱团歌与重温入团誓词、话剧演出、诗歌朗诵、故事分享、快闪表演等形式,展现南工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不移的奋斗姿态,以及为理想拼搏奋斗、为国家勇于奉献的决心。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赴南昌市田家炳学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们用画笔临摹了为五四运动作出杰出贡献的李大钊、陈独秀、胡适等历史重要人物,以及新时代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的优秀青年代表杨利伟、王成龙、刘翔等人物画像,向中小学生们展示了优秀青年的风采,讲解这些不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与奋斗历程。

IMG_258

五四前夕,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在该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开展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赵伟回顾了该校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并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忠于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勤于学习中打牢成长根基,三要在甘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4月30日中午,在九江学院最大的三食堂一楼,一场青年午餐会正在进行中。本次的午餐会主题是收看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结束后,两名学生拉起了小提琴,《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音乐响起,吸引了师生靠拢过来,一群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身着T恤迅速集结成队,玩起了“快闪”,现场瞬间成为人潮的海洋。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设置了“五四”窗口,同学们只要花5元4角即可享受一份12元的快餐,以此祝贺青年节的到来。

4月26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该校2018年度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学生会、团学工作单项奖、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先进班集体、“三创一做”先进集体、第八届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模范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4月26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一堂穿越历史的“微团课”,一段奋斗追梦的“青椒说”,一场慷慨激昂的“大演讲”,激励广大青年信念坚定、步履铿锵,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的重任。(“青椒”为华东交通大学青年的昵称)

“在集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过程中,那种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是平时所感受不到的。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有责任为祖国的未来绽放青春!”2016级软件工程+轨道信号专业团员熊海洋激动地说。

4月30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展演。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荣获国家、省市、校级荣誉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http://www.jci.edu.cn/__local/D/56/9F/11B8063DE2A927B0E9DE06D992F_D5D252FB_15C5B.jpg

大合唱《五月的鲜花》,唱出了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舞蹈《沁园春·雪》用灵活的肢体语言展现了青年们迸发的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话剧《家》,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抗日青年在国家危难时所展现出的奋不顾身、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情景诗朗诵《破晓的曙光》带观众回到了那段长征岁月,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苦和危难、信念与曙光;舞蹈《八女投江》,八位女英雄慷慨赴死,场面悲壮感人。

4月25日晚,江西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表彰2019年“五四“优秀集体和优秀学生,授予学校考取研究生学生为2019年度“学习标兵”,举行第二届“感动江工”十大青年学子颁奖仪式。

该校董事长杨名权作《传承五四精神造就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他强调,全体青年学生要努力做到传承五四精神的四点:一是要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强化创新能力;三是要提升合作共事的素养;四是要砥砺科学品质。会后,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江西科技学院组织院校两级团干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新老团员代表共200余名师生在邓小平铜像前举行“五四百年青春万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当天,200余名青年团员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同上一节团课,追忆邓小平同志在昌时期的工作和生活,感受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不畏艰难的坚韧品质。

据悉,江西科技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5月4日前后开展大型文艺汇演、千人齐舞、主题演讲、首届社团游园会、青年大学习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4月27日下午,组织团员代表及新团员赴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4月14日至28日,把课堂搬到革命烈士纪念堂,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的遗物、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各系部班级还通过演讲比赛、知识问答、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增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号召他们加强自身修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4月29日晚,赣州师专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晚会,对2018年获得“雷锋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19年寒假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和优秀组织奖、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总支进行了表彰。

歌伴舞《拥抱新时代》、舞台剧《铭记五四历史,展望光辉未来》、舞蹈《活着1937》、《革命》、《社员都是向阳花》、微团课《与信仰对话,让青春共鸣》、独具特色的京韵说唱《五四精神代代传》,为全体师生奉献上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4月30日上午,江西工贸职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读书分享会暨2019年第一期我和书记有个约会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与来自全院各系部的54名学生代表分享读书心得,寄语全院青年学生,勤学、立志、修身、笃实,努力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分别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或诵读精彩片段,或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感悟、谈理想,一个个精彩的发言引得掌声不断。

4月28日晚,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一首《红色高跟鞋》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诗朗诵《五四·青春的火焰》将五四运动的那段历史深情诉说,小品《以貌取人》以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笑,话剧《五四·春潮》将五四运动在舞台上再现。整场晚会16个不同类型的节目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文化艺术盛宴。

http://www.jci.edu.cn/__local/6/63/B7/7E749FACBE7CE5F8B0ABD84AB8F_B9E4ACA4_212C2.jpg

4月28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共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为第一篇章《岁月》、第二篇章《燃烧》及第三篇章《追梦》。整场晚会,歌舞飞扬、青春四溢。青年演员们倾情展示了歌舞、诵读、大合唱、舞龙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青春飞扬的视听盛宴,大力讴歌了五四运动100年来的丰功伟绩。晚会还对2018年度300名优秀共青团员、8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8个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五四红旗团总支进行了表彰。

4月28日,“传承百年薪火、建功伟大时代”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举行。活动采取叙述与视频结合、情景表演等形式,讲述了一个个省直机关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援非医疗、交通服务、高速公路执勤、水利监测、环保执法等领域奋斗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示了省直机关优秀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的典型事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感染力强。由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学子带来的舞蹈《以青春的名义》和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春活力的舞姿和激情嘹亮的歌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华正茂与朝气蓬勃。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勇挑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采、作出青年贡献。(江西教育网2019年5月5日http://m.jxedu.gov.cn/info/1015/14249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