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要闻:“向下”到山村,“向上好青年”!今天他赴京接受团中央表彰

作者:武宁快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1:10浏览次数:

  “向下”到山村,“向上好青年”!今天他赴京接受团中央表彰。

 

  4月28日一大早,武宁县官莲乡政府大院内热闹非凡,喜气洋溢。乡干部、群众在热烈欢送乡党委副书记、九江学院驻东山村第一书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谭翊泉光荣获评共青团中央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赴京接受团中央表彰。

 

  4月24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谭翊泉获评其中“扶贫济困好青年”。在京期间,除接受表彰外,谭翊泉还将作为“勇于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的优秀青年先进典型,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推介武宁脱贫攻坚工作经验。随后,他将在全国进行巡回演讲。

 

  据悉,“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和专家评议,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谭翊泉获共青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4月28日,官莲乡干群欢送谭翊泉进京

 

  谭翊泉,1985年出生,是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2015年主动担起“十三五”省定贫困村东山村帮扶任务,从城市“向下”到山村,2016年10月任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2月他全票当选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外村人被选任村党支部书记,在武宁县还是头一回。

 

  三年来,在母校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该乡挂点县领导和乡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他坚持党建促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具有湖区特色的“旅游+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之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从零到2017年12.9万元的突破。东山村面貌焕然一新:主路硬化3400米,入户路硬化4000米,危房改造34户、建新房240栋;自来水、新农村建设、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等实现全覆盖,农户水冲式卫生厕所完成100%。建立了完善的村部卫生所、健全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合和9个垃圾收集点。成立了5个合作社、2个村办企业、2个扶贫车间,全村土地流转率95.3%。同时建立了3个1000亩产业群,120亩蔬菜基地、80亩龙虾基地、80亩黄菊基地、500亩苗木产业基地、500亩垂钓基地。在他的努力和谋划下,18名东山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成立了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募集资金5000万努力打造“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田园综合体。


 

谭翊泉(右一)在村蔬菜大棚里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燕红波这样评价谭翊泉:这三年期间,谭翊泉做了很多工作,吃了不少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官莲乡党委政府和东山村老百姓的认可。谭翊泉有两个特点,一是敢想,二是敢做,希望他今后更加努力,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取得更大的成绩。

 

  东山村民眼中的谭翊泉是这样的:谭书记是个好干部,为我们村里做了很多实事,希望这次到北京载誉而归,把外面的好思想、好想法带回来。(九江要闻2019年4月29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074435?isview=1&homeshow=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