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武宁新闻网:谭翊泉:选准脱贫路带领群众富

作者:记者骆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08:29浏览次数:

今年33岁的谭翊泉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校行政工作,并担任九江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主任。2016年,谭翊泉从即将退休的同事手中接过九江学院驻东山村第一书记的交接棒,并于去年4月份开始了他的驻村扶贫之路。一年不到的时间,这位年轻但做事老练的第一书记,就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与赞赏。

【官莲乡东山村贫困户李正英】:谭书记他是个好人,他像是我们家的兄弟、儿女一样的,他来我家就关心我们家老老少少,小孩好不,读书怎么样,家里好过不,有饭吃不,关心我们,谭书记是没得话说的。

虽然是“十三五”省定贫困村,但是东山村全村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丰富,域内风景如画,在庐山西海大小岛屿65个,永武高速横贯全境。谭翊泉第一次来到东山村就被眼前极佳的自然环境所吸引,但是因为缺乏专业规划和产业支撑,良好的自然环境却没能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鉴于这一实际,驻村后谭翊泉提出了将东山村打造成为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构想。

为了将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目标变为现实,谭翊泉积极奔走,借助九江学院的智力资源,完成了“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整体旅游规划方案的设计和制订工作。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谭翊泉又适时制定出《东山村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以及《东山村 2018 年项目建设方案》。其中2018年项目建设方案,以“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理念和相关设计原则为指导,将规划区分为“一心”、“两带”、“四区”,“一心”即东山村游客服务中心,“两带”为湖岛观光娱乐带、湖滨花海体验带,“四区”将建设湖滨商务休闲区、森林康养休闲区、生态田园休闲区以及湖岛娱乐体验区,并以道路为纽带将各个功能分区融为一体,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通过点、线、面的结合,使整个村落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旅游开发体系,一张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官莲乡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2018年我们主要启动旅游集散中心,观湖塔、垂钓中心、素质拓展、大学生实训基地等一系列八个子项目。

在谭翊泉的带领下,东山村目前完成了4个新农村建设点的建设和1个新农村建设点的提升,并通过五大平台和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医疗帮扶、保障性帮扶以及产业帮扶等措施,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退出贫困村行列。2018年,谭翊泉将它定为东山村项目建设年,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东山建设和发展。

【官莲乡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作为九江学院派驻东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很荣幸能够在刚刚结束的东山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被推选为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这一身份的转变首先要感谢,感谢东山村党员和村民对我的信任。要感谢党委政府的信任。正式因为这份信任才有了这个身份的转变。第二,我也感到身上责任重大。身份的转变,担子很重,是使命,也光荣。第三,我会一如既往的沿着驻村第一书记走过的足迹,把驻村第一书记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和村民对我的信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山村一定会努力实现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华丽转身。(武宁新闻网2018年03月13日 http://www.wuning.gov.cn/item/85757.aspx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