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与时间赛跑 九江学院校友参与车祸现场生死救援(图)

作者: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18:32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2018年2月20日,江西赣州瑞金一农村客运中巴车途经319国道昌厦公路宁都县对坊乡葛藤村路段时发生侧翻,造成9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事故发生时,九江学院两位毕业生刚好经过此地,他们果断停车报警,立即参与救援,并坚守到伤者被送往医院才离开,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两位同学救人后,不留姓名,后来经各方证实,得知他的名字,他们是旅游学院A1321班的朱晶和A1331班的杨渏。朱晶现在是瑞金一所乡镇初中的教师,杨渏目前在瑞金市工信局工作。

 

 

  近年来,九江学院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雷锋事迹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有效促进提升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了解,朱晶所在的A1321班于2016年被评为江西省第五批“雷锋班”。青年志愿服务方面成绩显著的班级才有机会被评选为“雷锋班”,朱晶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从学校一直延续到了校外,这种核心价值观的延续,值得每个人学习。(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2-24 08:47 http://jj.jxntv.cn/2018/0224/883059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