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吴哥时报:江西教育代表团莅临暹粒教育厅并与官员汉语班学员会谈

作者:刘振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0:21浏览次数:

(本报讯)10月31日,江西省教育交流与合作代表团一行3人莅临暹粒省教育厅参访,受到了副厅长李邦纳(LY BONA)先生等暹粒省教育厅主要官员的热烈欢迎。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暹粒省政府官员班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此次,江西省教育交流与合作代表团由正厅级巡视员周金堂先生担任团长,包括赣南师范大学陈康敏主任、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张辉副院长等三人。


下午2时30分,在进行了欢迎仪式之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李邦纳副厅长向周金堂巡视员一行介绍了暹粒省教育厅的组织结构与部门设计。接着,他介绍了暹粒省近年的教育发展状况。而后,李邦纳副厅长就暹粒省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说,暹粒省教育基础设施薄弱、师资力量短缺、师资水平亟待提高、学生辍学问题比较突出,殷切希望就有关方面与江西省教育厅展开合作与交流,以期进一步促进暹粒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中柬教育合作交流水平的提高。


周金堂巡视员对暹粒省教育厅为本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向李邦纳副厅长介绍了江西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概况。他说,目前江西省教育厅在着手做好两件大事:一、九年义务教育的达标与验收。二、教育的均衡发展。周金堂巡视员在谈到双方交流合作事宜时,强调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下,可以预见今后中柬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必将走向更高的水平。江西省教育厅愿意与暹粒省教育厅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并进,为两省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在与暹粒省政府官员班学员座谈时,周金堂巡视员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是中国江西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目前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在推动汉语教学、促进中柬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中柬友谊之桥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江西省其他高校海外孔子学院树立了榜样。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汉语,在工作中努力促进中柬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同时,他也希望暹粒省教育厅对孔子学院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最后,周金堂巡视员感谢李邦纳副厅长等暹粒省教育厅的热情招待。希望以孔子学院为桥,进一步加强江西省与暹粒省在教育方面的合作。


会谈后,周金堂巡视员热情邀请李邦纳副厅长等暹粒省教育厅官员访问江西。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吴哥时报2016年11月2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OTM3NDE4Nw==&mid=2649434084&idx=2&sn=c7c146fab4112aab27c8f4db322aeccc&chksm=87abf5e0b0dc7cf6c78e8cf434caa79d2734b0926b6040552f996e38c79b6459f498fed171b1&mpshare=1&scene=23&srcid=11033Mix8lDvlF67qKBGyduU#rd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