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参加全国首届“身边的感动”故事演讲大赛获奖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15:55浏览次数:

——讲述一个难以割舍的太阳村
  全国首届“身边的感动”故事演讲大赛日前 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老师王琳玲喜获演讲二等奖。
  王琳玲老师《太阳村——难以割舍的情》讲述的是该校临床医学院师生九年来关心关爱太阳村都昌儿童求助中心近 200 个特殊困难群体孩子的感人故事。王琳玲以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听众。在场的观众包含热泪地说,“您讲的故事感动了我们,医院持续九年的慈善公益举动令人赞叹,让我们感动”。
  太阳村座落于江西省九江市鄱阳湖畔的一个边远山区,是一个民间的慈善公益机构,村里目前住有 198 个孩子,最大的 15 岁,最小的 3 岁,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当中大部分是服刑人员子女,也有父母双亡、离异的特困家庭孩子以及智障儿童。 2007 9 月,时任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工会主席的王琳玲老师带领两辆满载着孩子们十分需要的衣物,学习用品和食品的救护车,第一次走进了当年遍地泥泞、无人知晓的太阳村。转眼九年过去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前后走进太阳村 56 趟,往返颠簸 112 次,太阳村的孩子们不知不觉成了该校临床医学院师生们的牵挂。
  正如王琳玲老师在演讲结束时说的那样,“爱是心灵的桥梁,爱是责任的付出,这个世界需要爱,更需要爱的传承”。九江学院师生在爱与被爱,感动与被感动的慈善公益路上,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江西教育网2016年8月17日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xbgxjy/2016/08/2016081704464877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