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网:江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一线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团江西省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1:39浏览次数:

01

团江西省委组织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带着水陆两栖救援车、皮划艇等专业设备及应急物资驰援灾区。团江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黄博宇)自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接连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江西多个县(市、区)受灾,防汛抗洪压力巨大。紧急形势下,江西各界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发自觉投入到防汛抢险一线,运送分发救灾物资、救助转移受灾群众、扛沙袋筑堤坝……团员青年、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危急的汛情,团江西省委组织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应急救援总队的志愿者们成立青年突击队,带着水陆两栖救援车、皮划艇等专业设备及应急物资驰援灾区,并协调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免费为队员们提供了意外伤害保险。团省委负责人还赴共青城市和九江县看望在一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

02

团江西省委组织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带着水陆两栖救援车、皮划艇等专业设备及应急物资驰援灾区。团江西省委供图

    团九江市委向全市青年进行防汛动员,并组织青联委员为某防汛部队官兵送去物资。团九江市委青年突击队进驻防汛重点地区,在发现防汛隐患1处,疑似隐患3处后及时向上级汇报,获得了嘉奖。

03

团九江市委向全市青年进行防汛动员,并组织青联委员为某防汛部队官兵送去物资。团江西省委供图

04

团九江市委青年突击队进驻防汛重点地区,在发现防汛隐患。团江西省委供图

    团余干县委联合余干县信用联社,出资近两万元,购买矿泉水450箱、饼干50箱(200斤)、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各100瓶捐助给余干县康山大堤分指挥部的防汛干群、驻守在在枫富联圩的解放军某部,给他们在前线防汛抗洪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05

团余干县委联合余干县信用联社,出资近两万元购买防汛物资送往前线。团江西省委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组织大学生抗洪志愿服务队,开赴九江大堤开展抗洪抢险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还慰问了武警部队官兵。

06

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结合三下乡活动慰问救灾一线官兵。团江西省委供图

07

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慰问救灾一线官兵。团江西省委供图

    九江学院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加入青年突击队,前往长江永安堤、赤湖大堤参加抗洪抢险,用青春力量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8

九江学院团委发动组织青年教师加入青年突击队。团江西省委供图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团委20余名青年志愿者自7月8日起驻守永安堤、赤湖堤,主动参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紧密围绕受灾地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协助工业园管理局开展交通秩序维护、留守儿童防溺水科普、救灾物资搬运、堤坝抗险巡检等工作,截至目前,志愿者已经发现防汛隐患1处,搬运救灾物质1车,发动师生捐赠款泉水100箱。

09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团委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工作。团江西省委供图

    据了解,江西各级共青团组织还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救灾捐赠活动,大力筹措救灾资金、物资,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食品、药品、生活用品以及必要的帮助。(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网2016年7月11日 http://qnzs.youth.cn/2016/0711/460994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