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青年突击队坚守抗洪抢险一线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1:37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居高不下,7月8日九江市防汛级别升至Ⅱ级响应。越是形势危急越需要青年彰显力量,九江学院团委积极发动组织团干和青年教师组成青年突击队,前往长江永安堤、赤湖大堤参加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用青春力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天气预报第1号台风可能过境九江,防汛形势可能再次升级。该校青年教师迅速行动,校团委书记闫来英带领机关团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九江县永安大堤和赤湖大堤,和来自团市委、市青联的突击队员一起帮助排查险情、援救受灾群众;同时,九江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微博和青年之声等平台,线上线下积极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作用,助力抗洪抢险工作,发动青年教师成立了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

  言传不如身教——九江学院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踊跃投身抗洪抢险,第一批22名团干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已开始在九江县赤湖大堤开展抗洪救灾工作,他们顶烈日迎狂风冒大雨坚守堤坝,将一直坚守到九江市防汛警报解除,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树立为人师表典范。

  一位守堤团干在微信里写了首打油诗:“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浪打拍两岸;团青就在岸上驻,排成排来肩并肩。洪水无情人有情,两学一做咱实践。坚强可爱九院人,早退洪魔护家园”。我们相信,团青在,信念在,希望就在。该校团委也发出召集令,号召更多的男青年加入志愿队伍中来,发扬九八抗洪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让团旗在抗洪一线迎风飘扬。(江西教育网2016年7月14日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xbgxjy/2016/07/2016071402573269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