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毕业不说再见” 九江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文艺晚会

作者:通讯员 陈雨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9日 20:32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617日电(通讯员 陈雨飞)当春风吹走馥郁的花香,当夏花着上斑斓的盛装,在这栀子花开的离别季节,九江学院2016届毕业学子的青春往事被再次提起。6月13日晚,九江学院主校区大礼堂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热闹非凡,由校团委、学生处、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追梦启航,青春万岁”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吴桃娥、纪岗昌、王万山,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校师生及2016届毕业生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忆青春往事,畅想美好未来,共诉惜别之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毕业之夜。

九江学院2016届毕业文艺晚会

九江学院2016届毕业文艺晚会。中国青年网 李晓云  摄

晚会开始前,副校长吴桃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学校祝贺所有学有所成、并即将奏响新的人生乐章的广大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并走向人生的新起点。吴副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心怀理想;二是要不断追求真理;三是要恪守做人做事做学问。她希望大家铭记母校校训,与母校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

本场晚会以“追梦启航,青春万岁”为主题,分为“成长、感恩、不舍”三个篇章,呈现了青年学子特有的气质、活力、热情,展示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和恩师的深切留恋,对同窗友谊的珍视、对未来的信心和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与期望。

晚会在艺术学院的《再见青春》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瞬间点燃现场热烈的气氛。大学三年或者四年,我们用最好的舞姿一起奏响了离别的乐章,对属于我们自己说一声青春再见!

旅游学院吴若飞老师朗诵的《归去来兮辞》,以一股清婉韵然的腔调将我们带进了陶渊明的田园生活中,恬静而又洒脱。文传学院带来的通俗歌曲联唱《那些花儿》,幽雅而庄重的乐韵萦绕会场,犹如璞玉润泽,让我们回忆起那年我们十七岁的雨季。信息学院的荧光舞《Eternal laser》青春与激情共同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让我们感受到年轻的活力与激情!会计学院的相声《这三年》,两个小伙不仅用自己的方式说出了独特的相声风格,还蕴含了我校三大特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好习惯教育和国学教育。

大学时光,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毕业生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他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了他们的感情与理想。晚会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颁奖环节。今年的国学传承奖评出了“国学学习奖”10人,分别是:张子薇、严跃新,冯乐庆、黄含丹、徐娟娟、李丽、欧阳康、周楠婷、杜海杰、杜漱玉;国学传承优秀集体4个,分别是土建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九江学院南山国学社;国学风采奖20人,副校长吴桃娥、王万山上台为获奖同学和集体颁奖。

土建学院街舞表演《青春永不散场》,用他们的舞姿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年轻的张扬。靠谱青年创客咖啡、九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创意走秀《双创时代》,走秀同学们穿的每一件T恤都是由同学们出手工绘成,年轻与创意在走秀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校广播站朗诵的《我青春的河,淌过你的脚畔》,表达了对大学生活里那段青葱岁月的怀念与珍惜。艺术学院燧人乐队表演《同桌的你》、《曾经的你》,这熟悉的旋律带领着观众细细回味校园记忆,重温校园青春,勾起了在场每一位学生时代里的那个同桌,那个被我们铭记的你。

本场晚会最有看点的节目当数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晚相声演员李丁、董建春的相声《男朋友,女朋友》,相声主题紧贴时代与生活,幽默风趣、撒娇卖萌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相声的独特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将晚会推上了一个高潮!为了让大家更加尽兴,李丁和他的搭档董建春又即兴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一段相声,现场一片欢呼!十年前李丁在这里与毕业生余华龙表演过,十年后与自己的默契搭档董建春一起回到母校表演,我们从中读懂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以及对未来美好的希望。

1

相声表演。中国青年网 李晓云  摄

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民族舞《我心飞翔》,欢快热烈,激情四射,动感的音乐、遒劲的舞姿尽显青春魅力。舞台上的她们姿态万千,空灵优美,带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带有浓郁的乡愁向我们诉说着成长的故事。艺术学院的器乐表演《辉煌》,通过古筝、二胡、笛子等各类乐器相结合的独特方式演奏出了我们青春里留下不一样的辉煌!由三位毕业班辅导员外语学院王燕老师、会计学院李夏老师、土建学院李斌老师带来的歌曲联唱《把根留住》,饱含深情的歌唱表达了他们对毕业生的满满祝福!

空灵优美的舞蹈

空灵优美的舞蹈。中国青年网 李晓云  摄

在一曲艺术学院合唱的《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我只在乎你》中,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只是青春的告别,终究不会终结,九江学院2016届毕业生注定要在这里走向卓越,飞翔!青春永不散场,梦想刚刚启航,毕业不说再见,2016届毕业生们,祝你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中国青年网  2016-06-17 http://jx.youth.cn/2016/0617/454466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