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搜狐网—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21:59浏览次数:

 大江网讯 通讯员 冯健报道:自中央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九江学院广大党员师生认真贯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行动迅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本科大学的发展步伐。

  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汪力平教授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此前的集中教育活动相比较,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因此,需要注重三方面:第一,是要突出“正常教育”的特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来就是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到的,是一种正常的教育与修养。对于广大党员来说,这样的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第二,要彰显其“学以致用”的宗旨。第三,要致力于“有的放矢”。党中央之所以开展学习教育,完全是有的放矢的顶层设计。是基于党员队伍中存在不合格党员现状的决策。

  作为从事思政课教学研究的部门,我们首先要学习好组织好本部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按照校党委要求宣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使学习教育精神入脑入心。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在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讲座上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净化了党风政风,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党内外的一致认可和赞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化教育延伸。要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强调“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他认为,党章回答了入党“为什么”的首要问题、党员标准“是什么”的核心问题以及入党以后“怎么做”的关键问题,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二级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增强推进和扎实开展。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勤合博士认为: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可以从不同的文化视角进行理解、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了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中国哲学精神。在学习教育中必须秉持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牵引、做是目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坚持既学又做,边学边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因此,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放在实践上。真正做到“学要带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机材学院党委委员黄强博士表示,认真重读了党章之后,深深感觉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教师党员,就必须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做一名教师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的讲话和给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对我们高校和知识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努力方向,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扎实推进我校正在进行的“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中心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委员刘思源同学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辜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做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作为大学生党员、学生支部委员,首先自己要带头学好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同时要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来落实学习教育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结合学校特色教育,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大学生国学素养专题教育,“创青春”大学习创业计划竞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万五千里徒步长征活动及“一二七”计划等。同时,通过新媒体微信平台、辩论赛、知识竞赛等多样化的形式来丰富学习教育方式,使每一位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搜狐网—九江新闻网 2016-05-09 14:42:45 http://www.jxcn.cn/system/2016/05/09/01486842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