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禹教育网—九江日报—中国九江网—九江新媒体:九江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认证

作者:本报九江讯 张锐 谢仁山 周莉摄影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23:10浏览次数:

 [九江新媒体JJXMT.CN] 本报九江讯 张锐 谢仁山 周莉摄影报道:4月21日,从国家教育部传来喜讯,九江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期限为5年。

01.jpg

  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九江学院全校性的重点工作,又是该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中心工作。为确保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动真格,全员动员、抢时间,扎实推进、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周密安排,全身心投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把认证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指标逐项加以落实,在全院形成“人人关心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良好氛围。
 
02.jpg
 
06.jpg
 
  据了解,附属医院一方面加大教学投入,完善教研室、示教室、临床实验教学中心等临床教学设施,改善教学环境和条件。另一方面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组织机构建设,健全临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临床教学备课、讲座、教学查房、实习带教、技能培训及学生考核等方面的管理,不断强化教学意识,规范教学管理;健全激励机制,积极举行教师教学竞赛,激发教师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的潜能,显著提升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同时,该院还不断深化和推进临床教学改革,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PBL、CBL、TBL、床旁教学、小组讨论、小讲课等活动,丰富教学形式,创新临床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及技能。在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附属医院与九江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医口部门紧密配合,全体干部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精心准备,在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临床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
 
03.jpg
 
04.jpg
 
  此前,2015年10月18日至22日,国家教育部专家组曾对九江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考察,在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认证工作现场考察的过程中,专家组对该院立体化、系统化、现代化的临床实验教学中心充分肯定,对该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各项举措的有效实施,教学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和优势特色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由于在临床认证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九江学院对附属医院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所做突出贡献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在九江学院全校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荣获了“九江学院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特别奖”。
 
05.jpg
 
07.jpg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依托教学资源优势,以临床医疗促进教学实践,以教学实践推动人才培养和临床发展,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巩固基础,优化结构,扩充综合实力,医教并举,成效显著。此次九江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实现了该校的理想目标,对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发展意义重大,更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华禹教育网—九江日报—中国九江网—九江新媒体 2016年4月27日   http://www.huaue.com/unews2014/201642780822.htm    http://www.jjxmt.cn/jiankang/fsyy/2016-04-22/32991.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