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浔阳晚报:坐车没零钱可取 九江学院爱心箱“一块”与大家方便

作者:李芳、记者樊绍红、梅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22:24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爱心零钱箱“一块”与大家方便

  你有没有遇到过坐公交忘带零钱的窘迫,虽然只是区区一元钱,没有却很不方便。近日,在九江学院校内坐公交的同学不用担心身上没带零钱了,4月12日,九江学院绿也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三食堂校车等候区悬挂了“爱心零钱箱”,坐车没零钱可以取,有了再还回来。几天下来,“爱心零钱箱”运营得还比较顺利。

  绿也志愿者刘佳欣告诉记者,启动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同学们乘坐校车,同时建立一个诚信的环境。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大家还主动捐出自己的零钱作为启动基金,分别投入校门口及三食堂广场校车等候区的箱内。同学们的善举得到了校车司机的支持,他们帮同学们将“爱心零钱箱”更加稳固地绑在等候区的栏杆上。绿也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还会安排一名志愿者前去查看“爱心零钱箱”的使用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零钱箱”旁边还张贴了一份倡议书,上面书写着“小小零钱箱,如果你有零钱,献出一点,为急需的乘客解决燃眉之急;如果你缺零钱,取出一点,但请记得及时归还哦。‘爱心零钱箱’全靠自觉,让诚信给我们‘一块’方便,让它经我的手,经你的手,经大家的手,汇聚爱心的洪流,温暖着我们的校园”。“由于‘爱心零钱箱’设立才几天,还有很多同学不了解,身上没带零钱也不好意思去拿。”刘佳欣说,她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项活动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爱心零钱箱”也会在同学们的诚信下越做越好。(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浔阳晚报 2016年4月22日 http://jj.jxnews.com.cn/system/2016/04/21/01484498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