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搜狐网:九江学院电子学院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11:27浏览次数:

  国庆节前后,九江学院电子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特别是女生的安全教育,以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教育中,针对女生独自在外的安全防范,提出了十条建议,分别是:贵重物品莫外露、银行取款结伴行、皮包切忌单肩挎、手机切莫胸前挂、步行要走人行道、车轮缠住先取包、生人喊话莫先停、小巷岔路多留心、驾车途中莫开门、路遇抢夺快报警。特别提醒女生,独自外出,切莫喝酒,更不可喝醉。

  对于女生夜间行路,希望女生尽量避免夜间外出,特别是独身一人,如实在不能避免,最好找相熟的同学朋友接送。提醒女生,校外夜行,尽可能选择有路灯和行人较多的路线,即使走在校园内,也要走灯光明亮、来往行人较多的大道。当走在僻静、黑暗处时要有加强戒备,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走。遇到不怀好意的男人挑逗,要及时斥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自信与刚强,以免被纠缠。

  关于外出旅游,教育女生最好结伴而行,搭乘正规有运营证照的车辆,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人力车或自行车,防止落入坏人的圈套。遇到不怀好意的异性挑逗,要及时斥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自信与刚强。在外住店,要住干净安全的酒店,晚间要记得反锁房门,且要刻意保护自己的住宿信息和个人信息,以免暴漏,给不肖份子可乘之机。提醒学生,出门在外,路遇求助,最好的方式是通过警方达成助人为乐的意愿。

  针对很多学生兼职的情况,提醒女生外出求职或工作时,也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是就业、兼职要到正规单位、场所,切莫到偏僻之所;二是对应聘单位要有一定了解,不要一个电话或短信就信以为真;三是做家教,要找可靠之人介绍,第一次上门最好找几个同学一起去查看对方家庭情况;四是做兼职,一定要告诉同学及父母对方的地址、电话,并告诉同学返校时间;五是同学们之间要互相照应,如果发现情况不对劲,应及时和老师联系。

安全在于防范,教育女生要学会自我保护,做到五不要。一是不要与相识的男性有过分亲昵的举动;二是不要独自去男性的办公室、家中或宿舍;三是不要给陌生的男子开门;四是夜间不单独外出,不在外面过夜;五是不瞒着父母朋友去和网友见面。(搜狐网2015年10月8日 http://mt.sohu.com/20151010/n422890976.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