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新设脱发斑秃专科门诊

作者:特约记者 谢仁山 记者 廖帅报道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6:35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特约记者 谢仁山 记者 廖帅报道)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脱发、斑秃患者就医需求,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新设立脱发斑秃专科门诊,针对雄激素性秃发、斑秃的诊疗,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宋秋荷强调,早期治疗、联合治疗、坚持治疗、推荐联合疗法,对绝大部分患者的症治疗后都能达到预期效果。

      脂溢性脱发是指,头皮油腻、头屑增多、瘙痒明显、头发光亮、稀疏细软、发线升高等原因阻塞毛孔以至于影响毛囊的营养供应而导致的,自头顶部分或额部脱发,逐步向周围扩散,发病进程缓慢,头顶头发逐渐稀疏,最终头顶头发全部掉光。脱发后期头皮油腻而亮红,有的还有结黄色油性痂,多发病于中青年男士。

      骤然发生局部斑片状脱发,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初起为一个或数个边界清楚的圆形或椭圆形脱发区,直径约一元硬币大小,持续严重都将导致眉毛,胡须、体毛等全部脱落。女性脱发表现为梳头或洗头时头发整体脱落明显增多,每天脱发超过100根,持续严重后头顶部头发会逐渐变稀。

      9月30日8时,记者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新设立的脱发斑秃专科门诊看到,皮肤科医生上班不到一小时,已经有不少的患者在向毛发专家进行咨询,医生耐心的为患者分析情况,按照脱发患者的情况,安排相关检查治疗。

      记者采访了一名就诊患者周女士,“我这个脱发的情况有很久了,也去了不少医院,前段时间,听说附属医院设立了脱发斑秃专科门诊,我今天特意安排时间过来治疗,因为我相信附属医院的治疗水平。”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宋秋荷介绍,头发脱落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随着社会压力不断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环境的不断恶化,以及不良饮食的饮食习惯,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的患者越来越多。

      如果患者正值青壮年而脱发明显增多,每天掉发超过100根,毛发的脱落与新生不能维持动态平衡,头发日渐稀少,这可能是病态脱发,一定要前往治疗脱发疾病的专业皮肤科,找到正确的脱发原因,制定最适合的治疗方案。

      宋秋荷告诉患者,平时要饮食清淡,切忌食高热量食物,比如煎炸食物、肉食等少吃。同时要注意尽可能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烟酒等,做到生活规律、早睡早起,睡眠充足。脱发患者应多喝生水或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如果脱发的情况非常严重,亦不要羞于去看医生,只要对症治疗病情很快就会好起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0月8日 http://jj.jxgdw.com/jk/2904409.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