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城市智慧网:朱虹副省长视察九江学院义乌创新创业群体

作者: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6:08浏览次数:

 
7月2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一行来到浙江义乌国际商品城,视察九江学院校友创新创业群体并进行座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及金华市、义乌市党政领导,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等一同视察。
在视察刘鹏飞校友飞天麦光光公司位于义乌国际商品城的展示厅时,朱虹副省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生产的孔明灯、十字绣、数字油画等产品,对于这些产品远销海内外的业绩表示赞扬,并在校友最新研制的多用荧光板上欣然题词:“祝九江学院义乌校友会成为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先锋队。”
 
座谈会上,朱虹副省长说,看了大家的创新创业成果,我也深受启发和教育。3800余名校友在义乌创新创业,平均年龄不到28岁,不少企业产值过亿,连年翻番,这些闪光的数字就说明大家创新创业的成果。同学们几乎都是白手起家,但你们团结互助的精神非常值得推广。你们的案例要进课堂、进教材。我们江西的媒体,都要大力宣传你们的事迹。九江学院现在成立了电子商务学院,要注重培养“双师型”教师,既能讲理论也要有实践,青年教师需要多下企业调研实情,创业的同学也可以返校做老师,不忘家乡,回馈母校。
 
创业教育是九江学院长期倡导和形成的创业型人才培养的特色教育之一。为九江学院“五三二一”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佐证的是近年来在浙江地区异军突起的3000多毕业生的创业大军。其中有2007届的刘鹏飞,五块钱到义乌闯天下,现在是飞天麦光光集团董事长,2011年全球十佳网商。2008年毕业的刘伯也是一个创业奇才,从2009年开始从事电子商务,2011年销售额超亿元,现在年销售额已经超过3亿元。2009年以他们为核心组建的九江学院校友会,为来到义乌创业的校友提供一个月的免费食宿,还为他们提供创业咨询和基金。校友们表示,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学校的积极引导、校友的相互帮助,九江学院的创新创业群体一定会在全国高校创出品牌。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陪同视察,并与20多位九江学院校友代表一道热烈欢迎朱虹副省长一行。 (城市智慧网2015年8月5日 http://nc.smartjx.com/154757/4745205.j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