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侨网:江西九江学院代表团访柬埔寨 推进孔子学院建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 22:10浏览次数:

  中国侨网消息:据江西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4日至8月6日,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一行六人访问了柬埔寨,就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王家学院(Royal Academy of Cambodia)、柬埔寨加华银行等企业合作在柬埔寨建设第一所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考察访问,推进了在柬埔寨建设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

 

  在柬埔寨期间,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会晤了柬埔寨加华银行总裁方侨生先生、柬埔寨中华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黄瑞华女士,访问了柬埔寨王家学院、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柬埔寨立群中柬英文学校等。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积极支持九江学院和柬方在柬埔寨建设孔子学院,并提出将中国援柬的图书馆项目建在合作方之一的柬埔寨王家学院,使援柬图书馆项目与在柬建设孔子学院项目有机结合、相互支撑,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作为柬埔寨的精英大学的柬埔寨王家学院和柬埔寨最大的商业银行加华银行表示尽全力支持建设柬埔寨孔子学院。柬埔寨王家学院提供一层楼供孔子学院临时教学办公用,并在校园内划拔约500平方米的土地,由加华银行投资建设一幢孔子学院大楼。  

  九江学院在柬埔寨建设孔子学院,合作方为柬埔寨王家学院和加华银行,是孔子学院建设的创新模式。赴柬埔寨访问之前,九江学院还专门向江西省教育厅、国家汉办领导做了汇报,这一新的合作模式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对贯彻实施孔子学院的“推动汉语教学,促进文化交流,推进经贸发展”的三大任务是非常有益的。在柬埔寨期间,九江学院代表团受到了柬埔寨王家学院及各界侨胞的热烈欢迎,柬埔寨的三家华文报纸(星州日报、华商日报、柬华日报)都在显著的位置进行了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2007年3月由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孔子学院建设推进工作会”在九江学院召开之后,九江学院提出了先行在有着多年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基础的东南亚地区推进孔子学院建设的战略构想。目前在柬埔寨建设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中国侨网2008年8月20日华文教育-华教新闻栏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